日本首富挺不住了?优衣库Q3营业利润暴跌74%,口罩却卖火了

日本首富挺不住了?优衣库Q3营业利润暴跌74%,口罩却卖火了
2020年07月10日 18:25 市界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日本首富挺不住了?优衣库Q3营业利润暴跌74%,口罩却卖火了 来源:市界

  优衣库也卖不动了?

  7月9日,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Fast Retail-DRS,06288.HK)公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20年5月底止)业绩报告,迅销前三季度综合收益总额为15449亿日圆,较2019年同比下滑15.2%,综合经营溢利总额为1323亿日圆,同比下降46.6%。

  优衣库隶属于日本首富柳井正所创办的迅销集团,迅销集团还拥有Theory、Helmut Lang、 J Brand、GU等品牌。不过,优衣库才是摇钱树。迅销财报显示,公司80%的年收入来自优衣库。

  在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方面,前三季度累计收益为5988亿日圆,较2019年同比下滑14.6%,经营溢利为791亿日圆,第三季度单季下滑严重,营业利润暴跌74%,营收下降36%。

  与此同时,海外所有主要市场的优衣库业务营收和盈利均大幅下降。在海外优衣库事业分部方面,前三季度累计收益为6735亿日圆,同比下滑17.9%,经营溢利为518亿日圆,录得收益及溢利双双大幅下降。

  对此,日本迅销集团表示,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等影响,上半年日本停业门店数量高达311家,超过集团在日门店数量的1/3,导致集团各事业分部均录得营收及利润大幅下滑,并且海外所有主要市场的优衣库业务营收和盈利也均大幅下降。

  尽管如此,依然不能改变优衣库在迅销集团中核心地位。迅销集团表示,为实现第一的服装零售商,未来不但会在各个市场持续拓展优衣库门店,还将于主要城市开设全球旗舰店及大型门店。

  从2001年伦敦的4家门店开始,优衣库成长为世界范围内拥有3588家门店,零售规模世界第三的服装制造商,排名前两位的是西班牙Inditex集团(Zara便是该集团的明星品牌)和瑞典的HM。

  在发布财报的同一天,迅销集团发布了优衣库日本6月的销售成绩单,在截至6月底的四个星期内,优衣库日本涵盖电商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大涨26.2%,同店销售增幅也录得26.2%,上年同期的增幅为27.3%,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最低值20%。

  对此,迅销集团表示或许和优衣库于今年6月正式发售的AIRism口罩受追捧有关,在发售后官网访问量骤增,几近瘫痪。

  但是这股复苏势头能否延续呢?

  近半年来,服装零售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亏损、闭店、破产的品牌不在少数。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美国两大零售服饰巨头Ascena和布鲁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的先后传出破产的消息。

  无独有偶,美国快时尚巨头GAP因疫情暂时关闭了全球范围内大多数门店,虽然还有20%的线上收入,但在疫情时期,多数消费者并没有购买欲望。大范围关店、线上转型遇阻、收入停滞,让GAP陷入困境。

  另外,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被称为中国版“Zara”的拉夏贝尔,也戴上了退市预警的“帽子”。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拉夏贝尔净亏损3.42亿元,如果持续亏损,拉夏贝尔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与此同时,HM、Zara的境况也同样不乐观。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HM销售额下降46%,关闭了3778家门店。Zara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也显示,该集团全球50%的店暂时关闭。

  对于疫情带来的风险,柳井正坦言,目前是“二战后人类最大的危机”,表示将通过精细化的库存管理等措施来确保收益。

  迅销集团下调了本财年业绩预期,目前预计截至8月底的本财年净盈利将下降48%,至850亿日元,营收将下降13%,至1.99万亿日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