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遭禁,小米宣布涨价,马云也正式出手,印度或自尝苦果

华为中兴遭禁,小米宣布涨价,马云也正式出手,印度或自尝苦果
2020年07月10日 07:10 罗罗聊数码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华为中兴遭禁,小米宣布涨价,马云也正式出手,印度或自尝苦果 来源:罗罗聊数码

本文由“罗罗聊数码”原创,独家发布于“腾讯平台”,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一、导读

随着国产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国产企业走向了世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手机行业,国产四大巨头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已经连续多年位列全球前六,尤其是华为更是在去年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不过无法逃避的现实就是,从2018年中兴开始,国产科技就被美国盯上了,到现在已经涉及到各行各业,华为,中兴,360,大疆,海康威视,哈工大,哈工程等已经累计接近300家企业或机构或个人。

为何美国会大张旗鼓对我们国产企业动手呢?这与华为中兴在电信市场的份额有关,尤其是5G时代,华为和中兴拿下了全球最多的5G核心专利,其中华为3147项,中兴2561项,远远超越任何国家,而美国仅仅2100多项,差距非常悬殊,这也意味着5G时代,我们拥有最高的话语权,美国终于在5G时代落后了,作为一直以来的科技霸主,美国怎么会甘心人后呢?因此打压就开始了,目的昭然若揭,通过打压的方式,重回5G领导地位,但两年多下来,美国也不得不以服软而告终,前不久修改了规则,允许美国企业和华为进行合作,共同制定5G标准。

二、华为中兴遭禁止

对于华为5G,如今美国的态度已经选择妥协,但是印度却突然宣布全面禁止华为中兴的设备,7月5日,来自国内知名科技媒体天极网的消息,据俄媒引述消息来源报道,印度电信部长正式宣布,将华为中兴移除5G网络建设计划,此前,华为中兴的4G等网络设备也遭到了禁止,这也意味着华为中兴在印度市场面临停摆的危机,此前,业内人士就分析称,如果印度全面禁用华为中兴的网络设备,那么整体的采购成本将上涨10%-15%,没想到,印度宁愿损失巨大,也要全面排除华为中兴。

三、小米宣布涨价,马云也正式出手

如今在印度市场,很多印度民众都在抵制我们的产品,包括手机,电视,甚至连国产APP都没有放过,前不久国内的59款APP就被禁用了,包括微信,QQ,百度地图等常用软件,要知道国内产品在印度可是非常吃香,比如手机,小米已经拿到了30%的市场份额,位居印度市场第一,后面还有oppo和vivo以及华为,如今全面抵制之后,暂时看来,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损失很大,但是真正影响到的还是印度民众。

为了减少损失,小米已经宣布涨价了,7月6日,来自驱动之家的消息,印度市场上的红米8系列,因为成本和关税等上涨,将在接下来迎来第四次涨价,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印度民众选择抵制,但是更多的人还是依然会选择我们国产的产品,尤其是小米手机,相比三星苹果等更高的定价,小米等国产手机才是印度最畅销的存在,而且国产已经深入到印度的方方面面。

另外近日马云也正式出手了,7月6日,来自金十数据的消息,据信报网站7月6日的报道,马云创办的蚂蚁金服,正式停止了一笔印度投资,涉及金额高达1亿美元,而这次的对象就是号称“印度美团”的Zomato,作为初创公司,本来就非常烧钱,如果前期没有大量的投资者入局,结果可想而知,离倒闭也不远了,另外印度国内还有30多家这样的初创科技企业,其中60%都是这样的情况,因此大量失业的情况又将在印度上演。

四、印度或自尝苦果

作为邻国,其实中印之间的合作非常广泛,去年,中印之间的贸易总额就高达6395.2亿元,涉及印度各行各业,如今随着印度抵制情绪高涨,最先受影响的还是这些普通民众,手机常用软件没法用了,高性价比的手机也买不到了,那么只有去选择三星苹果等高端手机,另外随着这些商品因为关税等导致成本大涨,这些商品也会跟着涨价,最终还是民众买单,因此最后印度可能只有自尝苦果了。好了,华为中兴遭禁,小米宣布涨价,马云也正式出手,印度或自尝苦果,你怎么看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