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中科创达:收入利润均超预期,产品化逻辑逐步兑现【公司研究】

平安证券--中科创达:收入利润均超预期,产品化逻辑逐步兑现【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0日 11:27 平安证券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平安证券--中科创达:收入利润均超预期,产品化逻辑逐步兑现【公司研究】 来源:平安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项: 公布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 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约40%,归母净利润同 比增长85%~105%,相应净利润区间为1.63~1.81亿元。

平安观点:

收入延续强劲增势,汽车业务为最强引擎: 根据中报业绩预告,公司上半 年营收同比增幅预计约 40%,主要受益于智能汽车业务的强劲表现。近年 来, 智能汽车业务始终是公司新业务中的亮点, 得益于汽车智能化进程加 快, 2018年起更是渐入佳境。在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处于周期底部的情形 下,公司智能汽车业务依然实现高增长,是对汽车智能化趋势的确认。此 外,考虑到 2019年良好的 IoT 业务拓展状况,以及中报预计营收的强劲 表现,预计 IoT 业务收入亦实现了不错的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产品化逻辑正在兑现: 中报业绩预告提及,公司上半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 85%~105%, 主要原因在于产品化程度提升,软 件 IP 竞争力加强。 公司传统智能软件业务主要服务于手机、芯片等厂商 的各类定制化需求,商业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是以人力投入驱动的项目制为 主,难以重现高增长。 相比而言,汽车与 IoT 业务采用“研发+版税/硬件 销售”为主的商业模式,且公司近年也在致力于提升两项业务的产品化程 度及平台化水平,规模经济潜力更高。中报利润增幅明显高于收入,应意 味着汽车软件平台代码复用率与产品化程度提升,且智能硬件放量也应有 所贡献,预计这将主要反映在中报的毛利率及研发费用率上。

技术创新周期驱动下,未来数年持续看好: 更为根本的, 5G+AI 发展正在 推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且 IoT 设备种类及应用范围也在逐步扩大;全球 汽车产业已步入电动化/智能化的革命大潮中,软件定义汽车成为明确趋 势,预计未来 5年车内软件价值量将从当前不足 10%增至 30%以上,是 非常明确的增量市场。 上述因素是公司发展的核心逻辑,目前来看,以上 动力至少也将延续 3-5年,公司未来数年的表现可持续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公司 Q2收入增幅相比 Q1明显加速,反映了公司业务高景气,或也与疫情冲击有所消退有关; 其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 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产品化战略正在逐步落实。 我们暂维持 2020-2022年盈利预测, EPS 分别为 0.81、 1.09、 1.44元,对应 7月 9日收盘价( 89.59元)的 P/E 为 110.9x、 82.5x、 62.1x, 待中报正式披露后再根据具体财务数据调整预测。公司成长逻辑顺畅,大超预期的中报财务数据对此给予印证,鉴于继续看好公司表现,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 智能汽车发展迟缓。 智能汽车业务发展与汽车智能化进程紧密相关,如因技术、市场等因素拖累,智能汽车发展和普及不及预期,则会拖累公司智能汽车业务的增长。2) 5G 推广不及预期。 对于智能软件与物联网业务而言, 5G 技术应用是新的助推力,若 5G 建设和推广迟缓,对两项业务增长的促进作用将减弱。3) 疫情不利影响扩大。 新冠疫情对众多行业形成不利影响,如疫情延续时间过长,不仅延缓商务洽谈和项目实施活动,还可能影响下游客户预算支出。4) 产品技术研发不畅。 作为典型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公司业务发展高度依赖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若研发进展低于预期,或影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平安证券 中报业绩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