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300136)公司点评:二季度扣非业绩大超预期 泛射频布局逐步完善

信维通信(300136)公司点评:二季度扣非业绩大超预期 泛射频布局逐步完善
2020年07月10日 00:00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信维通信(300136)公司点评:二季度扣非业绩大超预期 泛射频布局逐步完善 来源: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事件:信维通信于2020 年7 月7 日公告20H1 业绩预告:信维通信单二季度盈利2.37 亿元-2.77 亿元,同比增长86.17%-117.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02 亿元-2.42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18%-299.12%。Q2 各主要产品线进展顺利,降本增效持续推进,公司的收入、毛利率、净利润均得以改善。二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大客户无线充电放量以及安卓5G 手机的推出带动天线的增长,此外公司在大客户笔电产品天线份额得到提升,随着Q3、Q4 大客户正式拉货,公司有信心达成全年的销售及利润目标。

5G 基站+5G 手机天线市场得益于MIMO 致使天线数量增加的同时,集成度同步提高,迎来量价齐升。公司一直不断加大对5G 技术的研发,积极储备5G 相关产品。在天线业务方面,随着5G 时代的到来,天线的数量及价值量均会有所提升。目前,公司已为客户提供LDS 工艺和以LCP、MPI 为基材等各类天线,我们预计2020 年安卓系客户仍选择以LDS 等成熟工艺为主的5G 天线解决方案,同时信维也在积极配合部分客户供应LCP 天线,应对5G 天线多样化的需求。公司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同时公司不断引入高端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宽了公司的技术护城河,并可持续发展。

无线充电业务持续放量,智能手机对电磁屏蔽需求增加。信维为无线充电主要供应商,19 年新增的安卓客户将是20 年主要增长的客户之一;其他品牌方面将受益于渗透率提高,今年营收有望翻倍。同时信维在无线充电领域从材料到模组端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拥有多年研究、提供无线充电技术的经验,作为全球主要无线充电的供应商也将充分受益。5G 时代由于高频高速的通信需求以及手机功能模块的增加,智能手机对其内部的电磁屏蔽需求也产生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EMC/EMI 的需求增加。公司在BTB 连接器方面加大扩产,不断切入新的客户。

公司抢占5G 时代发展先机,进一步强化在泛射频领域的优势地位,完善生产基地布局。滤波器方面基于自身技术及前期布局,已有22 个产品成型,投资射频前端20 亿元,增发项目完成后在现有5G 天线业务基础之上,向SAW、TC-SAW 和BAW 等射频前端产品方向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E/2021E/2022E 实现营业收入71.88/93.44/121.47 亿元,同比增长40.0%/30.0%/30%,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03/18.21/24.55 亿元,同比增长37.6%/29.8%/34.8%,目前股价对应PE 为39.1/30.2/2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信维通信 无线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