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之后,又一视频巨头倒下!老板被抓,400亿市值灰飞烟灭

乐视之后,又一视频巨头倒下!老板被抓,400亿市值灰飞烟灭
2020年07月09日 22:10 百家号

原标题:乐视之后,又一视频巨头倒下!老板被抓,4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来源:百家号

在近两个月,乐视网股票、商标纷纷被拍卖,其创始人贾跃亭发布长信做最后告别,如今,乐视网的故事终于走到了尽头。而在近日,被看做“第二个乐视”的暴风影音似乎也迎来了大结局。

暴风影音这个上市之初创造连续37个涨停板奇迹、市值一度超过400亿元的视频巨头,却将于7月8开始暂停上市,落得一地鸡毛。问世于2003年的暴风影音播放器,因强大的视频解析能力而受到欢迎,在当时暴风影音是电脑的必装软件。在2007年, 暴风集团(维权) 正式成立。

短短几年间,暴风影音便狂揽上亿粉丝,在视频播放器领域几乎没有敌手。在2015年暴风影音上市前夕,日活跃用户数已达到5000万,而月活跃用户数更是高达2亿。而且,赶上牛市的暴风影音,在上市更是势如破竹,股价节节攀升,市值很快便突破400亿元,成为当时有名的“妖股”。

那么,有着优异开局、庞大用户基础的暴风影音为何会走到如今的地步?事实上,暴风集团今天的局面,与其创始人冯鑫不无关系。同贾跃亭一样,冯鑫同样野心勃勃想要打造一个商业帝国,多元化的发展道路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暴风影音开始延伸出体育直播、VR、电视等多个分支,并筹资52亿收购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其若真能按照冯鑫的布局平稳走下来,那么今日的暴风影音必然不容小觑。但太过激进的扩张策略却先让暴风影音陷入了资金危机,其新业务一时半会不可能难以扭亏为盈,给其暴风影音的业绩拖了后腿。同时,本就摇摇欲坠的MP&Silva也最终破产,给暴风影音带来了高昂的债务。

而在暴风影音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新业务上时,播放器时代悄然过去,腾讯、爱奇艺、优酷成为在线视频三大巨头,业界已经没有暴风影音的位置。而在2019年,冯鑫因涉嫌犯罪而被逮捕,暴风影音更是群龙无首。

据了解,暴风影音早已难以维持运转,其员工已经走得仅剩十几人。如今,暴风影音的股价停留在1.48元/股,400亿市值灰飞烟灭,只剩下4.88亿元。接下来,等待暴风影音的有可能就是退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暴风影音 乐视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