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日即成为“十倍涨幅大牛股” 国盾量子体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硬核科技

上市首日即成为“十倍涨幅大牛股” 国盾量子体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硬核科技
2020年07月09日 19:13 同花顺

原标题:上市首日即成为“十倍涨幅大牛股” 国盾量子体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硬核科技 来源:上观新闻

7月9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27)举行科创板上市仪式。国盾量子正式鸣锣上市,成为中国量子通信领域首家A股上市企业。值得关注的是,G60科创走廊企业国盾量子发行价格为36.18元/股,盘中股价达到发行价的10倍,刷新了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涨幅纪录,体现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要素集聚,成为一条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自由流通、重组和优化配置的大通道。

截至2020年7月1日,全国科创板申报企业403家,已上市企业118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申报企业78家、占全国19.35%,已上市企业27家、占全国22.88%。

据了解,2009年,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高新区创立,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为各类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以及“星地一体”广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提供软硬件产品。

量子通信是中国领跑世界的高科技名片,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前沿科技战略新兴领域。国盾量子的核心技术起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量子信息研究团队,在安徽省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时代背景下成立,是国内最早探索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公司。

国盾量子产品涵盖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核心设备(QKD)、量子安全应用产品、核心组件以及管理与控制软件四大门类。在一些“卡脖子”的关键元器件核心零部件上,打破了国外垄断。同时,国盾量子也牵头制定国内外标准项目8项,参与21项,在国际相关标准化机构制定量子通信标准方面发挥“中国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