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法规有望近期出台 相关概念股或将腾飞

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法规有望近期出台 相关概念股或将腾飞
2020年07月09日 17:14 投资家

原标题: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法规有望近期出台 相关概念股或将腾飞 来源:投资家

援引路透报道,中国正在考虑实施强制性的车内空气质量法规,以保护驾驶员的健康,此举可能会提高汽车制造商从没有此类规定的市场进口汽车的成本。新车在车门关闭数小时后,将被要求通过车内环境测试,监管机构将测试甲醛和苯等污染物的水平。汽车内饰件供应商将需要调整自己的产品,以满足新的要求。

据了解,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成因主要是汽车内饰材料释放的有害物质,这与车辆制造工艺和零部件种类有着直接关系,影响较大的有汽车仪表板总成、车门内饰板、地毯、顶棚、汽车线束、座椅总成等。车内空气污染程度对人体的持续性损害不容忽视,尤其是消费者刚刚使用新车的时候,也是车内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时期。

业界认为,车内空气质量法规出台后,净化器、碳吸附产品等车载净化系统市场或将进入快速发展时代。智研咨询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约为2522万台,预测2021年我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将达3208万台。受该消息影响,市场资金对车内空气净化概念作出了正向反馈,乘用车零部件龙头宁波华翔(002048)、常熟汽饰(603035)尾盘相继拉板。

在A股上市公司中,松芝股份(002454)开发了智能空气净化消毒系统2.0,集合静电集尘、紫外光、离子发生、光触媒过滤四大技术,为客车车内空气净化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融捷健康(300247)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乐金环境生产产品有车载净化器、家用净化器、口罩等环境净化产品,车载净化器具备实现杀菌、祛味和高效除尘的功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内空气质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