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兴精工联手央企子公司武汉虹信 加快5G新业务发展

春兴精工联手央企子公司武汉虹信 加快5G新业务发展
2020年07月09日 12:2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春兴精工联手央企子公司武汉虹信 加快5G新业务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9日,春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虹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通信领域的良好基础,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春兴精工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公司聚焦通信主业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在产业、研发能力、制造能力、资本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整体价值。

在5G时代,为了获得更高的带宽、容量和频谱使用率,5G基站将广泛使用Massive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而MassiveMIMO技术要求射频通路大幅增加,这就需要大量小型化、轻量化及高性价比的滤波器解决方案。

天线和滤波器是5G基站射频模块中必不可少的核心器件,其技术含量较高。武汉虹信和春兴精工在上述领域都有各自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

武汉虹信在天线业务领域实力突出,具有完整的天线设计理论和方法,以及先进的加工工艺,综合技术实力、产品技术性能一直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公开资料显示,武汉虹信采用三维模塑互联技术成功实现了5G大规模天线的小型化、轻量化,并且已经建成国内首条5G大规模阵列天线全自动生产线。

而春兴精工作为国内通信射频器件及其精密轻金属结构件领域的领先企业,以射频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无线射频基站相关的天线、滤波器、双工器、塔放、合路器、微波传输等全系列射频器件、铝、镁压铸腔体和半固化压铸腔体等结构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客户包括世界知名通讯设备系统集成商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在滤波器领域,目前春兴精工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均有深入合作。

春兴精工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合作对方在移动通信整机、天线等方面在国内市场的业务开拓能力,同时结合公司在滤波器、压铸腔体、钣金等方面海外市场的资源,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根据此次战略协议,春兴精工与武汉虹信将在三个方面进行合作:武汉虹信可以利用强大的制造能力,为春兴精工现有国内订单的交付及降价提供支持;春兴精工可以利用强大的研发团队,为武汉虹信现有的海外订单研发及交付提供支持;双方尽快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在通信领域深度合作。

在天线业务方面,目前春兴精工产品涵盖多端口多频率天线、MIMO天线、室分天线、终端类天线等主要类型,各类产品不仅性价比高,而且可满足高、中、低端市场各类场景。

同时,春兴精工在积极开展产能扩建,也将积极推动5GMIMO天线和天线射频一体化系统商用化推广和垂直产业链优化工作,已实现相关辐射单元,支撑件的自主配套且已有部分天线配件的单独市场销售业务,未来将加大天线核心技术储备,完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和垂直产业链的产品布局,并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力度。

春兴精工表示,通过战略合作,公司可以加快完善通信产业中天线业务的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加快客户认可的时间,加快天线业务的大批量交付进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兴精工 5G 武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