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酒携手颐和园打造综艺秀 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竹叶青酒携手颐和园打造综艺秀 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2020年07月09日 21:21 东方财富

原标题:竹叶青酒携手颐和园打造综艺秀 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新京报

  日前,由竹叶青酒独家冠名的大型园林文化类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举行全媒体发布会。该节目将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园林与全新综艺模式结合,为观众呈现不同以往的美学和生活主张,这也与主张“白酒健康态”的竹叶青酒产生共鸣。颐和园和竹叶青两大IP的携手也标志着竹叶青酒“年轻化、健康化、时尚化和高端化”品牌升级战略的落地。

在综艺中呈现皇家园林

  《我在颐和园等你》以整合设计、量身定制的方式,为颐和园打造“综艺首秀”。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认为,《我在颐和园等你》节目运用全新视角,讲述了颐和园的历史价值和遗产文化,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充满想象、富含创造、文化探索的空间。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竹叶青公司执行董事杨波则表示,用三句话概括,颐和园是东方美学集大成之园,是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之园,是家国情怀文脉传承之园。颐和园建于北方,融于南方,浓缩中国南北方建筑特色与文化特色于一园;另外,颐和园源于自然,高于自然,将建筑美与自然美融合,代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至高境界;颐和园起于物质,承于精神,体现出“天人合一”“和谐健康”“孝悌忠信”“自强不息”等观念和情怀。

竹叶青助力传统文化表达

  作为汾酒集团旗下两大著名品牌之一的竹叶青酒,历史悠久。杨波认为,竹叶青酒作为文化IP,同样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

  一是竹叶青酒脱胎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中医药的结合,没有任何动物性成分,只用名贵植物药材,注重调节人体微生态。

  竹叶青酒在国人武侠世界中还占有一席之地,金庸、古龙、梁羽生等大师的武侠巨著都少不了竹叶青酒的身影。酒是体现中国人精神世界的重要载体,而竹叶青酒能体现出中国人性格中特有的情义相挺、志同道合。

  另外,杨波还表示,在酿造工艺上、药材选择上、品质把控上,竹叶青酒在很多方面代表了中国酒的高品质。竹叶青酒中蕴含的“道法自然”“平衡境界”等理念,是当代人生活中所稀缺和珍视的,也是每个现代人所向往的生活方式。

  “竹叶青酒联手《我在颐和园等你》,就是要大力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取其精华滋养当代国人的精神世界,树立起文化自信。”杨波说。

(原标题:竹叶青酒携手颐和园打造综艺秀,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颐和园 我在颐和园等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