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商行+投行”模式支持实体经济

华夏银行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商行+投行”模式支持实体经济
2020年07月09日 13:35 东方财富

原标题:华夏银行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商行+投行”模式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夏银行近日落地市场化债转股主动投资业务,规模为10亿元。此笔业务由华夏银行通过向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专项贷款的模式落地实践,满足了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的需求,是华夏银行践行“商行+投行”战略的重要尝试。

  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环境下,市场化债转股可帮助企业降低杠杆率,增加营运资金,轻装前进;对于银行而言,则有助于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关系、提高投资决策能力促进战略转型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以创新金融手段支持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具体举措,也是该行打造“商行+投行”服务体系的一次探索。这笔业务有效解决了当前市场环境下优质客户权益类融资需求旺盛与华夏银行缺少股权投资平台之间的矛盾,使华夏银行能够通过贷款、债券、股权三箭齐发满足优质客户的各类投融资需求。

  据悉,华夏银行积极探索运用“商行+投行”的服务模式,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建设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深化融入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积极服务数字经济,完善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方式,加大科创类上市公司的金融服务力度等。

(原标题:华夏银行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商行+投行”模式支持实体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银行 投行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