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维格:披露定增预案,获国家大基金加持未来可期

苏大维格:披露定增预案,获国家大基金加持未来可期
2020年07月09日 08:54 投资家网

原标题:苏大维格:披露定增预案,获国家大基金加持未来可期 来源:投资家网

7月8日晚间,苏大维格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下称:定增预案)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24.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盐城维旺科技有限公司光学级板材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苏大维格称,本次发行一方面能够提升公司微纳光学产品的产能规模,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另一方面将完善公司新型显示光学材料产品的产业链,增加公司在该产业链中的价值比重,进而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以下简称“转型升级基金”)、深圳市招商国协贰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国协”)、南通招商江海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招商江海”)等出现在定增对象名单中。

天眼查数据显示,转型升级基金规模近300亿元,系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基金(出资81.82%)。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 2019 年 11 月,注册资本为 1472亿,由财政部、国开金融等发起设立,系集成电路基金后的又一只国家队大基金,主要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战略投资。转型升级基金由深创投负责管理,采取财务投资兼战略投资的综合投资策略,深入挖掘高端装备和新材料方向的投资项目,促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转型升级基金的管理团队对高端装备和新材料领域有着长期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积累,建立了对整条产业链深入的认知体系,不仅可为苏大维格的内生生长提供服务,也可协助其战略培育和孵化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项目。通过此次定增,苏大维格不仅会获得重要的资本助力,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股东阵容将为公司搭建一个整合各行业头部资源的强势平台。

苏大维格是全球领先的微纳技术平台型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少数拥有微纳结构制造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以自主研发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微纳装备光刻机为核心,从事微纳结构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关键制造设备的研制,和提供相关技术研发服务。目前苏大维格集团主要包括“维旺+维业达+华日升+维格新材+迈塔光电”五大核心子公司,业务领域由上市之初的防伪印材向高端导光板、大屏/柔性触控、反光材料和高端微纳设备制造延伸,为华为、京东方、群创光电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苏大维格坚持技术驱动,核心团队总计获得过三次国家科技进步奖及多次其他重量级奖项,公司研制光刻机设备(相关技术工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目前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分析师认为,随着大屏触控行业爆发临界点来临,公司有望深度受益。同时导光板、反光材料等业务也将迎来向上拐点。除此之外,公司已在AR、裸眼3d等前瞻性技术的应用和量产上取得了突破,静待行业爆发。

2020年是公司业务扩张规划的关键节点年度。

据悉,公司微纳新材料制造项目、高性能柔性触控屏及模组和研发中心项目、微纳光学导光板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而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迅速扩充公司产能、加速进入快车道。同时,国家大基金的入股,是对苏大维格在光刻机领域和微纳制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优势的高度认可,未来企业开拓更多下游优质客户资源将“如虎添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