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农商行“踩雷”晋中榆?粮油15亿信托计划:未偿还贷息逾16亿元

山西潞城农商行“踩雷”晋中榆?粮油15亿信托计划:未偿还贷息逾16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21:36 山西资本圈

原标题:山西潞城农商行“踩雷”晋中榆?粮油15亿信托计划:未偿还贷息逾16亿元 来源:山西资本圈

  7月7日,A股上市公司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在相关媒体获悉公司可能涉及广州中院受理的相关诉讼信息,但公司直接对此进行了否认。

  公告显示,山西潞城农商行认购了大业信托设立的“大业信托?盛鑫17号单一资金信托合同”,认购金额15元整,资管计划的实际投向为晋中市榆?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山西潞城农商行提供了仁东控股出具的《担保函》,《担保函》显示公司为上述资管计划的投资本金15亿元整、年化8.5%的投资收益等提供了连带责

  任保证。现大业信托?盛鑫17号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到期,晋中市榆?粮油未能偿还贷款本息,山西潞城农商行因此发起诉讼。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这起合计逾16亿元的诉讼请求,共涉及10个被告,除晋中市榆?粮油和仁东控股外,还包括德天御生态科技(北京)、天津和柚技术、龙跃实业集团、田文军、郝江波、阿拉山口市民众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张永东、阿拉山口市民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不过,有意思的是,仁东控股却表示,在获悉此次诉讼事项之前,公司不知晓上述金融借款合同及担保事项,诉讼资料中提及的债务人晋中市榆?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经我公司多方排查,并非我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与我公司没有任何股权或其他控制关系及交易往来。

  另外,仁东控股还强调,公司没有上述诉讼所提及的相关金融借款合同及担保等有关协议,没有接触、签署过上述文件,也没有相关用印流程。上述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公司内部法定流程审议通过,独立董事未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也从未进行公告,不符合相关章程规定,上述诉讼涉及的本公司连带保证责任不合法不合规,且公司对上述诉讼事项涉及的连带担保责任并不知情,公司对上述诉讼请求中要求公司承担的连带保证责任不予承认。目前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尽快查清事情原委。

  资料显示,与仁东控股同为上述诉讼被告的天津和柚技术、阿拉山口市民众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目前均为仁东控股重要股东,且前者曾为仁东控股大股东(现为仁东集团)。巧合的是,和柚技术的实控人显示为郝江波,其旗下的和柚实业和上文提及的龙跃实业集团目前均为山西潞城农商行的重要股东。

  另外,和柚实业的法人代表、总经理为曹福林,而榆?粮油的控股方为德天御,德天御的法人代表则同样为曹福林。此外,阿拉山口市民众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的法人代表则为张永东,张永东也是阿拉山口市民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 仁东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