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已批准266家电信巨头进入市场!美国却限制在美中企

最新:中国已批准266家电信巨头进入市场!美国却限制在美中企
2020年07月08日 18:03 金十数据

原标题:最新:中国已批准266家电信巨头进入市场!美国却限制在美中企 来源:金十数据

  一直以来,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消费市场,中国被各大海外电信运营商视作必争之地。再加上近年来我国不断降低投资门槛,越来越多的外资电信商也得偿所愿地取得了一席之位。我国信通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共有266家外商投资电信企业获准在我国运营。其中,约有66%的外方资本来自中国香港,其次是美国和新加坡,来自这三个地区的资金共计占总量的79%。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2019年中国电信业务累计收入1.31万亿元入,同比增长0.8%。背靠着我国电信市场的强劲需求,华为也得以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一马当先。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5G电信设备市场份额排名显示,华为以35.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爱立信仅以24.6%的份额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随着5G商用的帷幕在去年正式拉开,我国也在邀请更多外资企业参与我国5G市场。据悉,目前已有包括高通、英特尔、诺基亚、以及爱立信等在内的供应商争取进入我国5G电信领域。对比起我国对海外企业的开放态度,美国却多次以“国家安全”为由,试图限制参与该国电信市场的中国企业。

  据观察者网报道,今年4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为首的多个机构提出,可能撤销三家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的营销许可,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太平洋网络公司。6月9日当天,英国媒体指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分公司已向FCC提交申请,要求继续在美运营。

  事实上,美国试图对来自中国的电信企业发起限制,其实就是在担忧中资企业强劲的技术实力。据了解,目前国际标准组织3GPP指定的R16标准中,5G R16标准已完成冻结。在此标准已经“靴子落地”的情况下,中国电信主导完成了10项技术标准制定。据悉,R16标准周期内,中国电信主导的3GPP RAN立项数列位全球运营商第一。

  不难想象,我国企业不断在5G标准领域加强研发,未来也在5G运营标准上拥有更多话语权,而美国企业或将不得不找来中企一同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信 中国电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