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带动口罩、拭子销售 阳普医疗上半年净利预计暴增6倍

疫情防控带动口罩、拭子销售 阳普医疗上半年净利预计暴增6倍
2020年07月08日 0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疫情防控带动口罩、拭子销售 阳普医疗上半年净利预计暴增6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冠疫情的影响即将在部分医药类公司上半年业绩中体现。

7月7日晚,阳普医疗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表示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有望高达1.13亿元至1.1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高达590%至620%。

这意味着,在疫情肆虐及防控工作紧张开展的2020年上半年,阳普医疗有望获得净利润最高超过6呗的增长。

据阳普医疗透露,相关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口罩、拭子等低值易耗类医护用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公司上下同心,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保证生产,样本保存液、口罩、拭子、全自动生物安全脱盖机等疫情相关产品的销售金额比上年同期预计增加约2亿元”阳普医疗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也让阳普医疗的部分业务收入出现了下降。

“同时受疫情影响,医院门诊就诊人数下降,公司真空采血系统销售收入比上期同期预计减少0.46亿元。“阳普医疗表示,不过该公司合并报表后营业收入预计仍约达4.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2亿元,增长54.79%。

此外,阳普医疗还有一家参股子公司——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科创板的上市,而阳普医疗表示这项业务将对公司贡献约5296万元的净利润。

作为刚刚进入7月不久便披露半年报业绩的公司,阳普医药上半年的业绩暴增也掀开了部分医疗类股票当期业绩有望受益于年内疫情防控的序幕。

鱼跃医疗华大基因等不少提供防护用品、核酸检测盒的上市公司,很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一个比较大的业绩增长,有些公司其实一季报就已经在发力了。”一位关注医药行业的私募研究员表示。

(作者:李维,汤婉月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阳普医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