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涨逾4% 焦作万方等6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快讯: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涨逾4% 焦作万方等6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2020年07月08日 14:00 证券日报

原标题:快讯: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涨逾4% 焦作万方等6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8日午后,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截至13:30,板块整体上涨4.11%,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焦作万方、北方稀土五矿稀土金田铜业彤程新材广晟有色等6只概念股联袂涨停,盛和资源(9.06%)、厦门钨业(8.91%)、领益智造(7.81%)和东方锆业(7.33%)等个股涨幅也均逾7%。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板块内共有38只相关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领益智造、北方稀土等2只概念股均受到3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金田铜业、五矿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等4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1亿元,这6只概念股合计吸金13.37亿元。

中金公司发布的2020年下半年有色金属展望中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逐步得到控制,叠加各国政府加大财政、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预计全球经济有望迎来渐进式复苏。因此展望下半年,有色金属价格整体将呈现从底部向上修复的态势,但这种修复也将是分化的,看好供给格局好或需求增长快的品种,看好需求快速增长的稀土。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建议重点关注稀土收储预期升温对价格的持续提振。按照测算,稀土“十三五”国储剩余额度中重稀土氧化镝、氧化铽分别占2019年产量的52%和190%,再考虑到目前缅甸封关仍然对国内的中重稀土进口供应产生紧缩影响,一旦收储计划如期施行,将对重稀土镝铽等供需抽紧和价格上涨带来较大影响。收储计划中中重稀土占年度产量比重较大,有望对中重稀土供需和价格形成较大影响。关注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中色股份等。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