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加大集中采购力度精准配送 保证全供应链成本最低

中国船舶加大集中采购力度精准配送 保证全供应链成本最低
2020年07月08日 11:1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国船舶加大集中采购力度精准配送 保证全供应链成本最低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何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拿到造船订单而且保持盈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国船舶从源头加大了集中采购的力度,也就是说从一块钢板做起,精准配送,保证了全供应链的成本最低。

这里是中国船舶物资有限公司位于辽宁营口的船板加工配送中心。在加工车间,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船板的切割作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加工的产品对应的下游船厂可不止一家。

钢材重量占到整个船舶净重的80%,船厂从采购钢板,到切割加工,再到仓储物流,这一块的成本占到整个造船成本的20%—30%左右。而且现在超大型的船舶建造越来越多,各个项目经常会遇到采购规格多、牌号多、或者是国外供应商交货周期长等堵点,而这些在采购过程中形成的堵点直接影响到船舶的成本和建造周期。

目前,中国船舶物资公司在全国建有10个仓储配送基地和4个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尤其在高性能海洋平台用钢、深海耐压装备用钢等方面,他们联合国内钢铁企业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建立了保供应、保服务的专业平台,从源头为产业链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船舶 供应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