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点睛-财经频道

个股点睛-财经频道
2020年07月07日 17:04 金融界

原标题:个股点睛-财经频道 来源:金融界

  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国网瑞嘉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亿嘉和作为两个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合计中标2.87亿元(不含税)。继2019年底带电作业机器人试点以来,2020年迎来批量化需求。根据人民网(行情603000,诊股)报道,2019年底,“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在津正式发布,并在天津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交付至首批应用单位。此前,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已经在国网天津电力10家供电单位试点应用,成功完成现场作业29次,在全国残运会等大型保电、服务客户快速接电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第二季度,浙江、江苏两省相继发布带电作业机器人招标公告,其中,浙江省电网招标总量为100台,两省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均由南瑞集团中标。上述事件标志着继2019年底带电作业机器人在津试点以来,2020年迎来批量化需求。

  此次中标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充分彰显公司竞争实力,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根据此次带电作业机器人中标金额,我们预计中标数量约为150台左右。带电作业机器人为亿嘉和国内首创,技术壁垒较高,且亿嘉和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商业化产品的公司,彰显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同时,通过合资公司,亿嘉和的研发能力与国网销售渠道强强联合,从而打开全国销售渠道(历史上江苏省占公司巡检机器人销量70%左右),公司成长瓶颈就此打消。我们根据国内带电作业班组数量及带电作业机器人单价测算,国内带电作业机器人市场容量有望达200-300亿元,发展前景广阔,将为公司带来足够的业绩纵深,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城地股份(行情603887,诊股)

  转型成功规模扩大

  成功战略布局IDC新领域,机柜规模达到1.9万。子公司香江科执在上海浦东新区建设并运营了上海联通周浦IDC二期项目,共计3649个机柜,目前已上满运营;子公司上海启斯云计算公司获得上海经信委3000个机柜指标,要求推进建设确保在2021年6月底前投产运行;以子公司申江通为主体在太仓建设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机柜规模6000个。发行可转债募资12亿元建设沪太智慧云谷项目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

  IDC集成业务订单饱满。香江科技自主研发数据中心相关设备,提供数据中心机房内高低压配电柜、智能数据母线等设备。目前研发有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技术、智能运维技术及基站电源智能控制技术,基站电源能够解决5G基站数量和功耗成倍增加的痛点。仅2019年12月两次披露大额数据中心集成订单约15亿元,为业绩提供保障。公司已和金地、保利、恒大、复地、旭辉、万科、宝龙、华发、龙湖、龙元等房地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力强对“复合地基”工艺、“装配式建筑”等技术研究,对现有的工艺进行优化,毛利率或有提升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财经频道 亿嘉和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