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还在维稳股价,现在高管要减持了!银行股收复"失地",增持的股东高管们赚了多少?

上个月还在维稳股价,现在高管要减持了!银行股收复"失地",增持的股东高管们赚了多少?
2020年07月07日 17:44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上个月还在维稳股价,现在高管要减持了!银行股收复"失地",增持的股东高管们赚了多少?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A股银行板块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估值修复,不过,随之而来的还有高管减持。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至少有包括郑州银行渝农商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长沙银行南京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在内的15家银行发布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而这之中,有11家银行是因为银行股表现低迷、持续破净,触发稳定股价机制,引来银行股东和高管出手增持。

事实上,上述多家被增持银行股价在近日来的连续上涨,也多修复了疫情后的缺口,这也意味着,出手增持的银行股东及高管们所持有的股份已经开始收获浮盈。

6日晚间,苏农银行则更是刚刚收获涨停,就公告披露了董高监减持计划。

苏农银行副行长拟减持不超过11.5万股

7月6日晚间,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农银行”)公告称,该行副行长王春良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114915股的所持有苏农银行股份。

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3日,该行副行长王春良在IPO前和后续集中竞价中合计持有苏农银行766,100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0.0425%。公告称,在该行上市以来,王春良未减持股份。

公告显示,苏农银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作出承诺:

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满36个月后,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所持有本行股份总数的50%,五年内累计转让股份总数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0%;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本行股份。

所持本行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六个月内如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所持本行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六个月。

公告称,王春良的减持行为符合上述承诺。

截至6日收盘,苏农银行今日涨10.04%报5.15元,自从6月12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内股价涨逾22%,已经收复了农历春节疫情后股价跌幅缺口。

苏农银行即由吴江农商银行去年3月份改名而来。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259.55亿元,比上年年初增长7.86%;存款余额959.56亿元,比上年初增长15.96%;贷款总额682.30亿元,比上年初增长14.88%。

去年,该行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33.24%、高净值客户规模较年初增长42.50%,零售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首次突破20%,个人贷款占比从2018年的18.17%提升至2019年的21.07%,贡献多元化收益。

不过,记者注意到,去年从发力大零售转型中受益的苏农银行,在今年一季度的零售贷款首次出现了环比负增长,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27亿元、2.43亿元,同比增长6.04%、10.96%,而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增速分别为11.79%、13.84%。一季报显示,这主要是生息资产平均规模增速下降、净息差降幅扩大使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速下降所致。

去年至少10家银行因股价低迷引来股东高管增持

“只是在LPR利率持续下行,净息差继续收窄,加之下半年A股上市银行将迎来‘解禁潮’,加之让利政策基调下,多种因素的叠加,使得银行股价承压更为明显。”银行业内分析人士称。

去年以来,银行股尤其是部分银行次新股股价走低,频频因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引来股东及董监高出手增“维稳”。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至少有包括郑州银行、渝农商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长沙银行、南京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在内的15家银行发布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而这之中,有11家银行是因为银行股表现低迷、持续破净,触发稳定股价机制,引来银行股东和高管出手增持。

比如,去年12月17日晚间,郑州银行公告,第一大股东郑州市财政局拟自18日起6个月内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1104.54万元。6月底,郑州银行公告称增持完成。

去年12月9日,渝农商行公告称,该行12名董事和高管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随后,该行42名管理人员每人拟以自有资金增持不少于5万元,不设上限,不设定价格区间,从12月16日开始至12月31日增持该行股份,增持完成后,股票持有期不低于6个月。今年6月5日,渝农商行再次披露高管使用自有资金增持计划。

去年12月21日,浙商银行公告称,11名高管人员拟以自有资金不少于1200万元自愿增持该行A股股份;今年5月19日,该行公告称,期间已增持218万元持有53.8万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在自愿增持计划与稳定股价增持计划叠加,从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6月8日,邮储银行股东邮政集团已累计增持该行A股7.37亿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85%,增持金额39.82亿元。

今年5月16日起,紫金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紫金信托、一致行动人南京高科在一个月内合计增持南京银行股份超过1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1%,合计耗资约8亿元,并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农银行 银行股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