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资本豪掷31亿元!中联重科定增方案出炉 两家PE/VC机构入场

基石资本豪掷31亿元!中联重科定增方案出炉 两家PE/VC机构入场
2020年07月07日 17: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基石资本豪掷31亿元!中联重科定增方案出炉 两家PE/VC机构入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参与此次定增的四家机构中,海南诚一盛是公司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他三家均为市场投资机构。

7月7日消息,中联重科近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66亿元,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信息,本次发行对象为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共4名特定对象,四家机构分别认购31亿元、19亿元、10亿元和6亿元。 

参与此次定增的四家机构中,海南诚一盛是公司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他三家均为市场投资机构。

其中,怀瑾基石为马鞍山怀瑾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投资主体;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是国内中大型寿险企业之一;宁波实拓是五矿元鼎基金控制的投资主体,由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创投发起设立。

将与《股份认购协议》同时生效的还有中联重科与四家认购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两家PE/VC机构与中联重科的合作包括:基石资本将推动中联重科产品技术研发与升级、推动中联重科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中联重科市场开拓和产业布局、为中联重科提供金融服务和资本运作支持;宁波实拓与企业间的合作包括业务合作、金融服务、公司治理、后续融资及进一步合作。

今年2月,再融资新规修订。包括提高折价上限、缩短锁定期、降低参与门槛以及放松减持限制等利好,吸引投资机构参与积极参与定增。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高瓴、基石、红杉等都在积极行动。

以高瓴为例,在今年2月之后,作为战投相继参与到包括凯莱英凯利泰国瓷材料广联达等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而今年以来高瓴资本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出资规模将达到48.5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PE参与定增:一方面,能更灵活参与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对于拓展PE机构能力,发挥一二级市场协同优势,此外,还有利于做大资产管理规模。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