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开启新一轮招标 闪存芯片设备国产化提速

长江存储开启新一轮招标 闪存芯片设备国产化提速
2020年07月07日 10:2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长江存储开启新一轮招标 闪存芯片设备国产化提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国际招标网日前披露,长江存储发布新一轮(第41批)国际招标公告,包括封装级高并行度芯片分选机、高速芯片测试机等产品。

2019年,长江存储就宣布量产64层堆栈3D闪存,容量256Gb,TLC芯片。另外,由长江存储实施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项目近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规划产能20万片/月,达产后与一期项目合计月产能将达30万片。三年时间,长江存储实现了从32层到64层再到128层的技术跃进。

数据来源;新时代证券

长江存储招标设备国产化率显著提升

据中国国际招标网信息,国内NAND Flash龙头厂商长江存储设备供应链国产化全面提速:设备种类覆盖半导、体制造中刻蚀、去胶、清洗、离子注入、薄膜沉积、CMP等关键流程。2017年至今,北方华创累计中标56台,屹唐46台,中微公司38台,精测电子8台,以中微公司为例2017-2020年,其介质刻蚀设备中标份额分别12%/34%/19%/50%,国产化趋势显著。

新时代证券分析认为,长江存储直接研发128层闪存将大大缩小与国外厂商的差距,加速半导体储国产化进程,长江存储持续扩大产能对设备需求量巨大,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长江存储累计已采购1362台工艺设备,正在招标430台工艺设备,总采购1792台工艺设备。近期还有200多台设备采购计划,主要包括CVD、刻蚀、量测、去胶设备等。此外,长江存储二期项目的开工,也将给国产设备带来市场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江存储 闪存芯片 证券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