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发布首份外航“熔断指令”

民航局发布首份外航“熔断指令”
2020年07月07日 01:5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民航局发布首份外航“熔断指令”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7月6日,民航局发布了第三份“熔断指令”。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而这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

  具体来看,6月28日,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上,5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根据此前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民航局决定对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7月6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并要求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据悉,此次已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通知”。6月4日,民航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自6月8日起对现行国际客运航班“五个一”措施进行调整。结合实际输入风险实施航班量的动态调整,对所有航班采取奖励和熔断措施。其中,熔断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在所运营国际航线上的单个入境航班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则该航司该航线航班暂停1周,若达到10个,则暂停4周。而奖励措施,则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如果连续3周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则允许其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2班。

  《通知》发布10日后,民航局开出了第一份“熔断指令”。民航局表示,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根据《通知》有关规定,已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7月1日,民航局又发出自《通知》发布以来的第二份“熔断指令”。据了解,6月27日,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的3U8392航班上6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民航局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四川航空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7月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该航线航班运行1周,并要求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截至目前,自《通知》发布后,民航局已开出三份“熔断指令”。另外,根据相关政策,迄今向我国输入病例较少且同我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综合考虑我国海外公民较多、刚性回国需求强烈的国家;满足远端防控措施,可有效降低前端疫情输入风险的国家;境内外有复工复产需要、已同我国建立“快捷通道”的国家可适度增加航班增幅。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兴斌看来,民航局此次发布的外航首份“熔断指令”,体现了我国目前在疫情防疫常态化下,相关防控措施依旧严格有序;以及在各航司陆续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国民航领域的态度和底线。“目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还在不断变化,为保障安全,熔断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也能反映出我国航空领域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实际情况,对外国航企起到警示作用。”他进一步表示,通过相关政策也能够看出,对航司来说,防控措施到位,就能正常复航。但若控制不到位,民航局也会对其作出停航的决定,“虽然目前全球航司受疫情影响,经济压力较大,但无论任何时候,旅客的安全健康都应该排在第一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