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三机型点火成功,东安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双平台三机型点火成功,东安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6日 17:31 中国汽车报

原标题:双平台三机型点火成功,东安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诸多难题和挑战,汽车市场受其影响尤为严重。面对严峻复杂的汽车市场形势,东安动力持续加快产品升级,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实现产销量逆势上扬。上半年,东安动力累计生产、销售发动机15.42万台和15.64万台,同比增长37.77%和43.93%。同时,产品开发再传捷报,双平台三机型同时点火成功,东安动力迎来双喜临门

6月30日,东安动力N平台1.8L/2.0L发动机(N18/N20)以及M系列自吸P1增程器一体化平台(M15KE增程器)同时点火成功,东安动力产品谱系再添新成员。

东安动力成功点火的双平台三机型是继东安动力M系列二代发动机成功点火时隔半年后的又一力作,是东安动力创新设计理念、前瞻行业标准、精准定位市场的具体成果。

通过全新技术升级,东安动力将产品规划变成现实,为客户的动力总成升级提供更优可选方案的全新产品。

创新设计理念 推动平台升级

近年来,东安动力大刀阔斧地进行产品更新换代,顺利实现了由F系列、K系列向M系列发动机的产品转型升级,打造了M15K发动机、M16K发动机、M12TD发动机等一批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拳头产品。此次点火的N平台发动机和P1增程器是东安动力在多年动力总成开发经验和技术沉淀的基础上创新设计理念、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打造的满足最新排放和油耗标准的新一代动力总成产品。

DAN18/N20系列发动机

N18/N20发动机采用深度减摩技术和高压比方案,通过阿特金森循环、外部EGR(兼顾冷却EGR)、中置进/排气VVT等多种技术实现节能减排。产品涵盖前置前驱、前置后驱、中置后驱三种布置型式。其中,中置后驱(55°)布置形式开创了国内自主品牌商用车大排量汽油机的先河。同时,N18/N20发动机预设汽油/CNG双燃料、双压缩机、机械真空泵、转向助力泵、中央制动器、取力器等配置,满足商用车多样化的配套需求;N18/N20发动机综合平衡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在满足商用车严苛动力需求和最新油耗标准要求的基础上,还具备进一步升级的潜力,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

东安动力依托丰富的增程动力开发经验及系统集成能力,倾心打造出新一代高效增程器总成产品P1增程器,以求全面拓展新能源汽车配套市场、提供动力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其采用P1机电耦合方案,实现了增程器轻量化紧凑化设计;配装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及二合一控制器,在纯油工况下整车燃料消耗量较现阶段限值可实现节油30%以上,同时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配装整车机舱可横/纵置灵活布置,适用于轿车、MPV、SUV和新能源商用物流车,市场空间广阔。

着眼未来 提早布局

产品满足法规要求,企业才能找准航向、把握主动。东安动力聚焦商用车市场,前瞻行业法规要求,抢前抓早规划产品布局,在产品满足当前排放、油耗等标准要求的同时,赋予平台产品满足更高标准的技术开发潜力。

当前,国六a排放标准已经从7月1日开始在全国实施,各汽车企业均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将于2023年7月实施的国六b排放标准。东安动力2016年12月点火的M15K系列发动机及紧随其后的M16K系列发动机可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同平台上一代(国五)产品相比节油10%,走在行业前列。其中,福田祥菱配装东安动力M15K系列发动机成为国内首批提前上市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轻微卡产品。东安动力未曾放缓前进的步伐,2019年开发出的M系列二代发动机平台产品(M15N/M16N)以及此次点火的N平台产品,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同时,油耗也达到乘用车四阶段目标值,具备满足轻型商用车四阶段限值的能力,再一次走在行业排头。

当前,东安动力已经形成自然吸气、增压直喷、新能源增程动力三大产品谱系。其中,M15K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M12TDE增程发动机、M16K系列汽油/CNG发动机、M15KE系列增程器等主力机型已经配装多款车型,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深受汽车企业动力选型的青睐。M系列二代发动机平台产品、N平台产品、P1增程器产品等后起之秀必将成为商用车汽油机市场动力总成及新能源增程动力总成的领军产品。

多措并举 成效显现

今年的疫情让所有汽车企业绷紧了神经。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向好,汽车市场正常秩序正逐步恢复。在东安动力,研发、采购、制造、质量、销售、售后等全价值链满负荷运转,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生产供应正不断提速,出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受疫情影响,与客户的各种面对面交流遇到巨大困难。东安动力的市场开发团队通过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各类资源,积极协调解决发动机项目开发过程和生产保供中的多种问题,在共克时艰中,与客户增进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加速市场开发进程。

同时,东安动力抢抓机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广泛推介国六产品及技术方案,加快推进发动机配装整车,国六专项开发进度居国内轻卡、微卡行业前列,今年上半年有20余个车发项目立项开发。福田时代、东风股份、凯程汽车、长安跨越、飞碟汽车、凯马汽车、奇瑞商用等主流商用车企业中配装M15K/M16K系列发动机的主销车型均已上市或正在进行项目开发中,东安发动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东安动力的品牌影响力得以提升。

在生产方面,东安动力积极抢抓疫情窗口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吹响“双抢双保”冲锋号,通过科学安排生产用工,加速推进生产线改造升级,进一步深挖产能潜力,不断向更高价值、更高效率转型,打造自主品牌领先的装备技术、工艺和制造优势,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同时,东安动力发挥多年实践探索出的“多品种、小批量”柔性精益生产核心能力,不断大幅提升发动机班产能力,生产开启加速模式,二季度连续三个月产销量创近十年新高。当前,东安动力正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东安动力将在创新驱动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文:张金光 编辑:姚福太版式:赵方婷

喜欢请点亮“在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