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退休后创业,靠“小物件”年营收93亿,“躲”巨头背后默默发财

她退休后创业,靠“小物件”年营收93亿,“躲”巨头背后默默发财
2020年07月06日 17:19 百家号

原标题:她退休后创业,靠“小物件”年营收93亿,“躲”巨头背后默默发财 来源:百家号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女性企业家在社会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她们在商业这方面的才能丝毫不输男性。比如老干妈的陶华碧、格力的董明珠等,她们都是国内优秀的女性企业家代表。虽然董明珠并非格力创始人,不过说是她成就了格力也毫不夸张。而她和陶华碧的相同之处在于她们都是从最基层做起,慢慢带领企业发展壮大。

事实上在国内还有一位女性企业家,她的传奇经历丝毫不输陶华碧。年过50的她才开始创业,凭借这一“小物件”巅峰时期年入近百亿。外界经常会说她比陶华碧还要富有,而她就是 奥瑞金 的创始人关玉香。

说起奥瑞金很多人可能一头雾水,虽然是国内包装行业的“佼佼者”,不过在市场过于低调,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一品牌。事实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六个核桃以及红牛等易拉罐,都是来自奥瑞金。还有不少客户“抢着”要与奥瑞金合作,而关玉香正是凭借易拉罐这个不起眼的小物件发家的。

在退休之前关玉香一直都在一家国企单位工作,正是因为工作十分安逸,这份工作让她一直坚守到退休。谁能想到退休之前一直很安稳的关玉香,退休之后反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退休之后的她,本该过着安享晚年的生活,在一次去往海南旅游的时候发现,当地饮料卖的特别好,不过包装却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

她发现当地几乎没有什么饮料包装厂,就在大部分企业都将精力放在研究产品上面,她却发现了一个意外的商机。那就是生产饮料包装易拉罐,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之后,她毫不犹豫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走向了创业的道路。

刚开始创办奥瑞金之后,公司并没有什么订单。即便偶尔能接一些单子,也都是小客户,这并不是关玉香想要的。后来看到红牛进入中国市场,关玉香认为自己等到了机会。那时候国内运动型饮料市场红牛几乎没有对手,如果这时候奥瑞金可以和红牛合作,势必可以带动公司的业绩。

谁知道红牛对于易拉罐的品控非常严格,为了能够拿下这一大客户,关玉香花费了大笔资金从国外买来先进的机器设备。并且多次与红牛商谈,终于获得了红牛的认可。为了能够进一步节约运输的成本,关玉香甚至提出红牛建在哪,奥瑞金就跟随到哪。

没想到正是因为如此,让奥瑞金在饮料包装行业一举出名,“躲”在红牛背后默默发财。除了红牛之外,又陆续与可口可乐等众多国际巨头合作。为了提升在易拉罐行业的地位,关玉香还将一部分利润拿出来,买入国外更加高端的设备,也奠定了在易拉罐这一行业的地位。

根据奥瑞金业绩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达到93.69亿元,净利润达到6.83亿元,同比都是处于增长局面的。也就是说光是卖易拉罐,奥瑞金一年营收就达到93亿之高。这样的业绩表现确实是国内很多企业都比不上的,而现在的奥瑞金俨然已经是包装行业的“领头羊”了,关玉香也已经转战幕后,将企业交由儿子管理。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奥瑞金未来在市场的前景还是十分可期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