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在朋友圈违法卖保险 国华人寿被罚15万元

员工在朋友圈违法卖保险 国华人寿被罚15万元
2020年07月06日 16: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员工在朋友圈违法卖保险 国华人寿被罚15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因微信朋友圈误导宣传,国华人寿被罚15万元。

  7月6日,青岛银保监局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六十一条,青岛银保监局对其做出责令改正,并处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相关责任人王磊杰对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一案承担责任,王涛对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一案承担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青岛银保监局对其均做出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因“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而被罚的罚单较为少见,此前,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也因类似原因被罚。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 | 员工在朋友圈违法卖保险,国华人寿被罚15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华人寿 微信 青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