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发力拉升,平煤股份等涨停,关注高股息低估值龙头

煤炭板块发力拉升,平煤股份等涨停,关注高股息低估值龙头
2020年07月06日 14:0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煤炭板块发力拉升,平煤股份等涨停,关注高股息低估值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6日盘中大幅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平煤股份、昊华能源(维权)淮北矿业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涨停,神火股份安源煤业涨幅超9%。

对于煤炭板块,中信证券指出,上周上涨过后,板块P/B水平为0.90x,估值处于“破净”状态。之前板块“破净”仅在2014年3月和15年Q4零星出现过,但今年1月下旬以来,板块就连续处于“破净”状态,到目前维持已经持续5个月,最低点出现在6月下旬,仅为0.83x,连续长期“破净”在历史首次出现。如果计算板块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P/E,目前P/E相对估值位于历史的低2.65%分位,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在市场关注度提升和情绪回暖的背景下,料估值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该机构认为,随着板块的快速上涨,市场情绪明显回暖,短期板块交易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周上涨过后,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在行业预期向好的背景下,短期估值修复有望进一步加速,推荐高股息、低估值的行业龙头中国神华、平煤股份、陕西煤业,同时推荐今年以来基本面向好的露天煤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煤股份 煤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