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市值突破5万亿!上半年江苏A股牛熊榜TOP50

总市值突破5万亿!上半年江苏A股牛熊榜TOP50
2020年07月06日 09:36 江苏金融圈

原标题:总市值突破5万亿!上半年江苏A股牛熊榜TOP50 来源:江苏金融圈

  转眼间,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国内A股市场从三月份的低点恢复,完成了疫情后的触底反弹。江苏省作为国内资本市场大省,今年以来在A股的表现着实不凡。截至6月30日,江苏省A股上半年总市值从年初的4.32万亿元增长到5.01万亿元,增长幅度约30%。下面我们将给大家盘点江苏A股牛熊榜TOP50和最具人气股TOP10 。

  01

  上半年江苏牛股榜TOP50

  股价上涨幅度往往最能直接反映出一只股票的“业务能力”,因此我们在江苏板块的443家上市企业中,根据区间最大涨幅挑选出了以下50只半年来表现最佳的股票(截至6月30日):

  硕世生物(688399)以354.22%的增长夺得第一名。作为一家从事医疗器械服务的企业,该股以46.78元的发行价于去年12月5日登陆科创板,该股半年前1月2日的收盘价仅为57.88元,而当前的收盘价为278元,几乎是半年前的五倍。从该公司提供的财务数据上看,该公司表现出了惊人的经营能力,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为1344万元,而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高达1.04亿元,同比增长670.91%。该企业不仅抓住了科创板助力资本市场改革,还抓住了全球疫情下医疗器械行业爆发的“双航道”,一举成为江苏省A股市场半年增幅最高榜首。

  模塑科技(000700)以286.67%的增幅勇夺第二。该股自去年以来股价一直在3.5元左右徘徊,而自2020年1月2日,该股便以势如破竹之势从4元一度增长到16.5元的高价。虽然疫情期间随着大盘震荡下行,但至今仍然保持在7.5元左右的价格。

  奥特佳(002239)以245%左右的增长紧随其后。该股2月几乎日日高涨,连续5日涨停,从1.78元飙涨至6.68元成功实现绝地反弹。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观察发现,十家企业中除了硕世生物(688399)和沙钢股份(002075)分别是医疗行业和钢铁行业,其余八家企业几乎都是5G、新能源、高科技等题材板块,我们由此可见投资者似乎更加青睐高新科技以及新能源板块的企业。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医疗行业的企业也在此期间得到了爆发式得增长。

  02

  上半年江苏熊股榜TOP50

  有牛就有熊,上半年还有一大批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我们盘点了上半年市场表现最差的50只股票,其中我们看到,超过三分之一是ST股票,其中跌幅TOP10中有7只ST股。

  这是一个重要信号。从A股诞生以来,炒垃圾股就一直是市场痼疾,但是随着退市制度的不断严格,这些垃圾股逐渐被市场抛弃,投资者的偏好逐渐转移到了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和有发展想象空间的新兴产业公司。

  03

  上半年人气榜TOP10

  除了总体涨幅外,江苏上半年还有一批最强势的股票,我们根据上半年涨停天数选出了江苏人气最旺的股票。

  根据江苏上半年A 股涨停数排行榜,*ST新海(维权)(002089)以28天的涨停荣获榜单第一名,其意味着在上半年该企业几乎有20%左右的天数股票都在涨停。

  而纵观整个A股市场,仅有*ST信通(维权)这一家企业在半年间超过28天涨停。

  紧跟其后的是奥特佳(002239),在半年内实现了25天的涨停板,而模塑科技(000700)和秀强股份(维权)(300160),也以半年20天涨停的优异成绩为江苏省A股市场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

  总之,在“黑天鹅事件”频频爆发的2020年,股市虽然跌宕起伏,但是仍然有个股以极其亮眼的成绩出现在投资者视野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 A股 江苏省 市值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