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了!这家上市船企二股东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立案

又出事了!这家上市船企二股东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立案
2020年07月06日 19:27 龙de船人

原标题:又出事了!这家上市船企二股东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立案 来源:龙de船人

7月6日,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天海防务 ”)发布公告,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李露因涉嫌合同诈骗被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立案侦查。

五年前,天海防务收购李露持有的泰州市金海运船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海运”)100%股权,双方于2015年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资产评估值13.55亿元。2016年4月1日,金海运完成了相关的资产过户手续,成为了天海防务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协议,在金海运独立运营期间需要配合天海防务进行信息披露等义务,同时李露承诺金海运2015 年、2016 年和2017 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净利润均以经会计师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下同)累计不低于人民28743 万元;否则李露将按照《盈利补偿协议》的约定对天海防务予以补偿。最终,金海运完成了业绩承诺,其2015年至2017年三年累计实际完成31527.62万元,超额完成率达到9.69%。

但在金海运业绩承诺期结束后的2018年,金海运盈利水平大幅度下滑,且2019年存在巨额存货,导致天海防务2018年、2019年大幅计提商誉减值,同时金海运原股东李露、原管理团队及其他相关人员不配合提供相关的资料,为了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天海防务对相关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暂停解禁、向有关部门反映的措施。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对该事件出具《立案告知书》,经该局审查认为李露等人涉嫌合同诈骗,该案符合刑事立案条件,目前该案件正在侦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曾在今年1月17日发布对李露的处罚公告,因其在2017年5月26日至2019年7月4日期间累计减持天海防务5256.75万股股份,占天海防务总股本的5.48%。

截止目前,李露持有天海防务7031.25万股限售股,约占总股份的7.3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刘楠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18.83%的股份,李露之一致行动人泰州市金洋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金洋源”)持有天海防务1000万股限售股。

天海防务主营业务为船舶与海洋工程研发设计、监理和技术咨询,船舶内装、游艇设计制造等,于2009年登陆深交所上市。

金海运于2002年6月成立,2016年3月,上海佳豪联合金海运重组上市,创立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海运成为天海防务的全资军品公司,专业从事陆、海、空特种装备和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制造的军民融合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个月24日,面临破产危机的天海防务刚迎来转机,与两家公司厦门隆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丁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重整投资框架协议,将获得不低于7亿元的重整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海防务 合同诈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