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将在年底前逐步淘汰华为公司在英国网络中的设备

外媒:英国将在年底前逐步淘汰华为公司在英国网络中的设备
2020年07月06日 08:39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外媒:英国将在年底前逐步淘汰华为公司在英国网络中的设备 来源:通信世界网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在英国政府官员们对华为技术的安全性提出新的担忧之后,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逐步淘汰这家中国公司在通信网络中的设备。

英国在一月份决定,允许华为和其他“高风险”公司的设备进入该国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将它们在将设备和其他硬件连接到移动桅杆的网络中的参与程度限制在35%以内。后来有报道称英国可能会在三年内逐步淘汰华为。

根据GCHQ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的报告,NCSC的分析可能会促使部长们下令在六个月内停止安装新的华为网络,并加快对现有设备的拆除。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美国的制裁从根本上改变了英国政府对华为公司的态度:“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不同于我们以往见过的任何事情。该公司禁止在其半导体中使用美国知识产权(IP)-如果这些工具,他们甚至不能使用工具来制造新的半导体。影响非常严重,以至于需要在本月做出决定。”

保守党议员对华为的介入越来越关注,外交事务委员会和新组建的中国研究小组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NCSC对华为作为供应商构成的风险的重新评估与议会党派以及中国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民意测验相符。”

华为对此回应称:“华为是世界上受审查最严格的供应商,我们坚信,我们在英国无与伦比的透明度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被信任在英国的千兆升级中发挥作用。重要的是要专注于事实,而不是在此时猜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