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存储器概念板块早盘异动涨5.91% 深科技、紫光国微涨停

快讯:存储器概念板块早盘异动涨5.91% 深科技、紫光国微涨停
2020年07月06日 11:12 证券日报

原标题:快讯:存储器概念板块早盘异动涨5.91% 深科技紫光国微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6日,存储器概念板块早盘异动明显,截至上午10:30,其整体上涨5.91%,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深科技、紫光国微涨停,兆易创新(7.29%)、全志科技(7.21%)、XD澜起科(6.79%)和北方华创(6.5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6%。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0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深科技、兆易创新等2只概念股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北方华创、上海贝岭华天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等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1000万元,这7只概念股合计吸金6.66亿元。

    6月20日,由长江存储实施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土建)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3DNAND闪存芯片工厂,一期项目规划产能每月10万片,二期将达到20万片,总体投资240亿美元。项目一期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32层、64层存储芯片产品现已实现稳定量产,并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128层QLC三维闪存芯片。

    分析人士表示,存储器是信息系统的基础核心芯片,最能代表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和先进制造工艺,也是中国进口金额最大的集成电路产品。近些年内存、固态硬盘、显卡价格屡现上涨,国产化将降低国内半导体产品成本,并提升上游设备企业订单,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龙头标的。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科技 紫光国微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