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茂通发挥供应链优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瑞茂通发挥供应链优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07月06日 09:05 中国能源网

原标题:瑞茂通发挥供应链优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网

疫情就是集结号,困难就是动员令。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瑞茂通全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坚持以保障国计民生为己任,发挥瑞茂通供应链优势,在保基本民生,保能源供应以及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发挥瑞茂通市场核心企业的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发挥优势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值春节假期,致使上游煤矿企业复产复工不足,下游电力行业屡屡向瑞茂通提出了煤炭供应的请求。为保障电力、供暖等基本民生的能源供应,瑞茂通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保稳当中去,充分发挥在供应链管理上的优势,着力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堵点断点,发挥核心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带动作用,通过打通运输渠道,瑞茂通为下游企业送去了一场又一场“及时雨”。

内蒙古地区作为煤炭的主产地,在疫情和春节期间,当地煤矿基本都已停产,也没有相应的运输车辆。在此情况下,瑞茂通在当地的假期值班人员积极协调客户煤源和运输车辆,通过联系洗煤厂和煤场的库存,从正月初三就开始为神华包头能源站、神华杭锦能源站供应煤炭,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供应近60万吨电煤;2月3日后,小部分煤矿开始陆续生产,但产量无法满足下游用煤需求,对此,瑞茂通积极组织煤源,在煤价和运费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依然不调价地向乌兰察布地区丰镇电厂、呼和浩特科林电厂、河西电厂等供应煤炭超25万吨,为当地企业解决了燃“煤”之急。而对于华中地区,瑞茂通更是给予了高度重视,在1-5月份,为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供应,瑞茂通合计向华中发运超百万吨煤炭。

同时,在疫情最艰难时期,瑞茂通还通过其在印尼、菲律宾、越南、韩国等全球供应链渠道上的优势,向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紧急援助了近20万套急需的各类防疫物资,有力支援了抗疫保卫战。

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

经济兴衰,企业有责。为护航“六稳”“六保”,瑞茂通在供应链管理上的优势已充分体现。除此之外,瑞茂通还以稳岗带动就业,面向全社会引进带头领军团队和急需紧缺人才,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就业”和引才稳才工作。目前,公司及混改合资公司在风控、运营等主要职能人员和客户经理等业务岗位进入招聘程序的人员有100余人,占现有人数的十分之一。

近阶段,全国经济逐步复苏,瑞茂通将继续为产业供应链通堵点、连断点,加强要素保障,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江晓蓓

标签: 瑞茂通供应链

上一篇:美国能源部长称“煤炭拥有光明的未来”下一篇:以产业数字化为着力点 瑞茂通全力保稳供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