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证券上市一周年稳健成长获市场认可

红塔证券上市一周年稳健成长获市场认可
2020年07月05日 09:3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红塔证券上市一周年稳健成长获市场认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2019年7月5日,红塔证券(601236)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中国烟草体系唯一控股的证券公司,红塔证券上市以来备受市场关注。上市一年来,公司以成功上市为契机,大力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深化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同时加强风险管理,规范运作,公司规模再上新台阶,经营业绩实现显著增长,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上市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双大幅增长。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实现净利润为8.47亿元,同比增长116.20%。公司良好的成长势头从去年一直延续到今年。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如果将其与每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布的4月、5月、6月营业收入相加,粗略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概为16.87亿元,同比增长124.10%;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83亿元,如果将其与每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布的4月、5月、6月净利润相加,粗略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概为7.45亿元,同比增长151.51%。公司资产规模也实现了显著提升。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507.66亿元,较上市前(2019年6月30日)增长36.52%;净资产141.03亿元,较上市前(2019年6月30日)增长7.91%。

公司的稳健成长也受到权威媒体的关注和认可。2019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聚焦深化改革 证券业再出发”2019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证券业金牛奖颁奖盛典上,红塔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充分说明红塔证券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知名度获得了明显提升。

此外,红塔证券股票还入选了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样本股,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于红塔证券的认可。

合规风控与业务发展并重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规范稳健经营,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工作,注重合规风控与业务发展并重。

上市后,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合规风控管理,充实专业人才,提高技术手段,改进管理措施,全面深化内控体系建设,严密防控各类风险,在风险可查、可控、可承受的情况下稳健开展业务。此外,上市后公司治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公司运转效率,切实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并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有效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红塔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春节期间疫情突至,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紧急捐款6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同时,公司勇担时代赋予金融企业的责任使命,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通过产业扶贫、扶智助学等多元化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建设。

配股募资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面对未来,红塔证券正紧跟行业趋势,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转型。

证券行业的监管体系以净资本为核心,证券公司业务规模的大小等与其净资本实力直接挂钩。对此,红塔证券已经开始布局。公司今年3月30日披露,为进一步提升净资本实力,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塔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