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元!鲁北化工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100%股权!

14亿元!鲁北化工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100%股权!
2020年07月05日 09:19 网易新闻

原标题:14亿元!鲁北化工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100%股权! 来源:网易新闻

7月4日, 鲁北化工 发布公告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钛业”)100%股权及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持有的山东祥海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海钛业”)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已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准,详见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的《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已完成过户手续。

据信息显示,2020年1月22日,鲁北化工拟以总计14亿元对价,收购金海钛业100%股权与祥海钛业100%股权。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将在原有化肥业务、水泥业务、盐业业务和甲烷氯化物业务的基础上,增加钛白粉业务。

该起交易从披露之初即受关注。重组方案显示,金海钛业100%股权交易价格定为13.8亿元,祥海钛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000万元,合计共14亿元。

由于本次交易对方为鲁北集团和锦江集团,而鲁北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锦江集团是鲁北集团第二大股东,持有鲁北集团35.60%股权。

因此本次交易也被看为是鲁北集团内部消化,“左手倒右手”的方式将两家钛白粉公司装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金海钛业、祥海钛业已2020年7月3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重新核发的《营业执照》,标的公司已成为鲁北化工的全资子公司。

相比于通过并购重组扩大企业规模,注入钛白粉资产让鲁北化工未来业绩的增长更具想象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鲁北化工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为陈树常,最大股东为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为30.56%, 鲁西化工 是世界上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之一,磷复肥生产基地和石膏制硫酸基地。主营氢氧化钠、液氯、盐酸、次氯酸钠溶液,磷酸二铵、硫酸、工业溴、磷酸、水泥生产、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鲁北化工 山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