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将升级改造20公里碧道 打造一批水清岸美的碧道典范

南山区将升级改造20公里碧道 打造一批水清岸美的碧道典范
2020年07月04日 15:44 深圳晚报

原标题:南山区将升级改造20公里碧道 打造一批水清岸美的碧道典范 来源:深圳晚报

  “到2020年底,6条入海河流消除劣 V类水体,4条入库支流达到地表水 IV类。建成覆盖全区域的雨污分流管网系统,升级改造20公里碧道,打造一批水清岸美的碧道典范。”今年,南山区在水污染治理效果巩固管理提升工作中,提出了总目标

  据南山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南山区共有5个黑臭水体,均为国考黑臭,分别为后海河、桂庙渠(南山段)、铲湾渠(南山段)、双界河(南山段)、白石洲排洪渠。另有小微黑臭水体2个,分别为双界河安乐支渠、塘朗河。目前这些水体均已完成治理,全面消除黑臭。歼灭劣 V类水体方面,大沙河、小沙河、后海河、桂庙渠(南山段)、双界河(南山段)、铲湾渠(南山段)6条入海河流均已基本达到地表水 V类;4条入库支流中,牛城河雨污分流改造基本完成,白芒河、麻磡河、大磡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方面,去年6月底1046个小区完成雨污分流;49个城中村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开展排水专项达标验收。

  今年南山区将强力推进雨污分流全覆盖,包括小区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力争实现全区全流域雨污分流全覆盖。强力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城中村),全面接管排水户排水管网;继续开展西丽水库入库支流综合治理,确保入库支流达地表水 IV类;进一步推进丽水河二期、燕清溪建设,保护好西丽水库,让水源三村水源保护更严格、发展更充分;完成南山区碧道建设规划,推进碧道建设。

(原标题:南山区将升级改造20公里碧道 打造一批水清岸美的碧道典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