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餐饮老字号之困:深陷租赁纠纷,净利润跌597.9%

上市餐饮老字号之困:深陷租赁纠纷,净利润跌597.9%
2020年07月04日 12:39 网易新闻

原标题:上市餐饮老字号之困:深陷租赁纠纷,净利润跌597.9% 来源:网易新闻

上市餐饮老字号 西安饮食 之困:深陷租赁纠纷、重组协议遭解除、业绩骤降597.9%;中餐品类进化的三个机会;餐饮业全面减塑正推进,可降解餐盒原料面临短缺;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海外餐饮业的“多事之秋”:首尔4千多家餐饮店“凉凉”,日本一餐厅出现集体中毒事件。更多资讯,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上市餐饮老字号之困:深陷租赁纠纷、重组协议遭解除、业绩骤降

近年来,老字号深陷业绩和口碑双危机。如今连上市的老字号餐企也不可避免。

6月30日,发端于一年前的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安饮食”)子公司德发长酒店所涉租赁纠纷案件有了最新进展。

据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显示,德发长酒店需向原告支付租金及利息合计760万元,上市公司承担连带给付义务。

不过西安饮食在相关公告中表示,“本次诉讼涉及的租金已在以前年度足额予以计提,对公司当期损益不构成影响”。

尘埃落定的不仅这一件事项,更主要的是,深陷发展困局的“老字号”西安饮食与华侨城集团之间的重组联姻,历经三年最终仍宣告失败。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作为西安市的餐饮巨头,西安饮食近年来经营情况不容乐观,近五年有三年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单季的业绩亏损即与2019年整年的亏损相当,这或许是双方重组协议宣告解除的原因之一。

截至6月29日收盘,西安饮食报收4.52元/股,较6月9日创下的6.12元/股阶段性高点下滑26.13%,总市值为22.56亿元。

不止是西安饮食。近年来大部分上市餐饮公司的业绩都增长相对缓慢,尤其是一些老字号上市餐企,整体的经营情况都不太乐观。

此前,赢商网盘点了12家上市餐企的2019年年报,发现上市餐企在整体上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而且相对2018年有加剧之势。

在净利润方面,仅4家增长,其中2家增速仅0.06%,另外8家净利下滑,其中2家亏损,且降幅均在两位数以上,最大降幅高达三位数,如西安饮食亏损金额达4714万元,跌幅为597.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西安饮食 租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