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非油业务 石油企业开始跨界卖车

拓展非油业务 石油企业开始跨界卖车
2020年07月03日 17:20 新快报

原标题:拓展非油业务 石油企业开始跨界卖车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拓展非油业务 石油企业开始跨界卖车

原油价格低迷的情况下,石油产业上游企业面临盈利等诸多压力,开拓非油业务于是成为国内石油企业的一个重点发力的方向。中国石化近日宣布旗下的易捷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易捷”)将依托易捷便利店网络开展汽车销售业务。中国石油旗下便利店也在加快推进快餐、生鲜等业务。有分析指出,国内加油站非油品销售利润占比较低,未来仍有较大想象空间。

由于原油价格低迷及全球需求疲软,市场对国内多家石油相关企业的业绩预期并不乐观。相比年初,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与中海油服的市值分别已跌去1370.7亿元、2688.7亿元和246.5亿元。

非油业务成为部分石油企业着力发展的方向。据悉,中石化易捷正面向全社会车企和经销商集团进行汽车销售业务合作招商。去年,通过场地租赁、经销代售等合作形式,中石化易捷销售了新车近6000辆。

依托遍布全国的2.7万家易捷便利店及1.9万家昆仑好客便利店,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近期布局非油业务的动作频频。6月份,中石化易捷表示与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达成合作,有消息称,未来两者将合作开设线下店面,易捷便利店也将增设咖啡吧台。中国石化还在江苏、青海的加油站分别增开一家肯德基餐厅。同时,中国石油旗下的加油站便利店昆仑好客上线了天猫旗舰店,销售自有品牌、地区特产等商品。疫情期间,易捷便利店和昆仑好客也都开展了果蔬和生鲜销售业务。

拓展非油业务的效果已有显现。今年4月份,中国石油非油店销收入同比增长了34%,非油毛利和油非转化率均同比上升。山西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国内加油站非油业务的利润占比还不及10%,相较国外加油站龙头非油业务利润占比超40%,未来加油站非油业务仍有很大的潜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