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胜微募资30亿元,投建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项目

卓胜微募资30亿元,投建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项目
2020年07月03日 14:08 半导体投资联盟

原标题:卓胜微募资30亿元,投建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项目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集微网消息,7月2日晚间,卓胜微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553.7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射频滤波器作为移动通信中进行信号传输频率选择的关键器件,主要用于保留特定频段内的信号,而将特定频段外的信号滤除,是移动通信领域核心器件之一。射频滤波器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卫星导航、微波通信、移动通信等领域,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是目前射频滤波器最大的应用市场。

随着5G商业化的建设迎来增速的高峰,滤波器的未来需求不仅将迎来规模上的大幅提升,高性能、复杂需求对滤波器的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滤波器将向多元化、多层次、高频化、高性能演进,产品结构从中低档向中高档跨进。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完毕后,卓胜微将牢牢把握5 G时代的发展机遇,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技术升级,推动产品结构及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夯实公司在射频前端芯片设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总投资为227,430.12万元,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本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41,760.77元。

公告指出,本项目将针对高性能、复杂应用的高端滤波器开展设计研发,形成工艺技术能力和量产能力。通过与Foundry共同投入资源合作建立前道晶圆生产专线,旨在进一步深入拓展高端滤波器产品,满足客户对定制化、高性能、高复杂度射频滤波器的需求,抢位高端射频滤波器市场份额,覆盖低、中、高频段的各种应用场景,建立完整的射频滤波器产品线。该项目的产品将主要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设备。此次对于高端滤波器的涉猎,结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的募投项目建设,可实现公司滤波器产品线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完整产业化布局。

“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为163,801.33万元,用于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本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83,793.00万元。

预案显示,本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基站通信应用领域的垄断,加快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的国产化替代进程。同时,通过设置本项目布局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相关产品,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持续垄断,抢位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的国产化发展先机。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卓胜微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股5%以上股东南通金信灏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通金信”)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计划减持不超过(含)5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0%,减持方式方式为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截至目前南通金信持有公司股份约12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81%)。

截止目前,南通金信持有本公司股份12,261,68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81%),其计划在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4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0%)。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卓胜微低开,截止发稿(9:45),卓胜微股价下跌3.34%,每股391元。(校对/Le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卓胜微 芯片 基站 南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