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又要回来割韭菜?

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又要回来割韭菜?
2020年07月03日 16:28 上海中和正道视角

原标题: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又要回来割韭菜? 来源:上海中和正道视角

  曾经的风云人物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在洛杉矶当地时间6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涉及金额高达数十亿美金,从去年10月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开始,历经管辖法院变更,个别债权人反对,债权人深度尽调,多次调整方案核心条款等诸多波折。据了解,虽然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

  这次破产重组通过对于贾跃亭个人而言意义重大,然而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却是血本无归。

  贾跃亭很精明在负债严重的情况下,表面上宣称要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然而实际行动表明却并非如此,在乐视最需要贾跃亭的时候,贾跃亭毅然选择出逃美国,贾跃亭在乐视网股票套现200亿,却没有钱还债。

  融创老板孙宏斌看好乐视的发展前景,据说投资300亿帮助乐视走出困境,被称为乐视的“白衣骑士”,可是这位地产大佬还是低估了老乡贾跃亭的债务规模,也许是认清了乐视这个“无底洞”,最后也只好选择了壮士断腕与乐视撇清关系,?乐视的最后一线希望也泯灭了。

  至于乐视网的水有多深谁也说不清,从公司年报上来看,2017年乐视网巨亏138.78亿,亏掉上市以来所有利润,堪称深水炸弹,整个市场为止震惊。这远远没有结束,2018年公司再次亏损40亿,此时贾跃亭已经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2019年公司延续了一贯亏损的作风,依然是巨亏112亿。对于这样的一家公司破产清算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5月1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6月5日起,乐视网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首日的开盘参考价1.69元,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20日。终止上市后,其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至7月2日收盘,乐视网市值仅有10.37亿元。

  至此,26万股东的血汗钱,全部被埋没,其中不乏金融机构、商界大佬、明星等。

  7月2日上午,贾跃亭在个人微博发布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正式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公开信中,贾跃亭承认自己是乐视系崩溃的主要责任人,“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他说,不会忘记感恩支持自己历次创业的投资人,尤其是融创等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对于在乐视网上亏了钱的股民,贾跃亭说:“我还要感恩乐视网股东那么多年的信任和理解。

  这封信可能是为贾跃亭接下来回国做铺垫,口口声声说感恩和负责,真金白银不见一分,债权人也是有苦难言,对贾跃亭来说这是人生重启,对乐视投资者而言却是退市的结局。据了解很多乐视系的上下游供应商因为不能要回资金,导致企业自身也陷入了极其艰难的困境。

  FF法拉第未来在外界看来可能是一个“金蝉脱壳”之计,如果简简单单的还债那肯定是不现实的,其本人也未必愿意掏钱。重新做一家公司做高估值后,以股权来抵消债务,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公开信中,贾跃亭对法拉第未来前景非常看好,大加赞赏。

  贾跃亭公开信中称,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不过乐视网公告称,根据贾跃亭此前披露的文件,所谓部分预留信托资产的收益对象是所有逾期提交索赔主张的贾跃亭个人债务的债权人。基于目前已经存在的基础现状,公司认为,乐视网股民均不属于贾跃亭个人债务的债权人。也就是说这部分钱根本不是用来赔偿股民的,直接戳穿了贾跃亭的谎言。

  那么法拉第未来到底能不能成功,是债权人能否收回投资的关键。不过就当前汽车行业来说,前景并不是非常理想。首先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是趋缓状态,各大公司竞争非常激烈。前不久特斯拉落户上海,通过国产化,将价格降低到30万以内,非常有竞争力。其次,汽车产业工艺复杂没有长期的技术积累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力而言,对于贾跃亭提到的“变革”、“革命性”也只是包装而已。第三,如果没有雄厚的资本支持,法拉第未来何时能量产更是遥遥无期。

  在公开信的结尾,贾跃亭提到:“再次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让我能够有机会重启人生、兑现承诺,也让我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当前贾跃亭最大的危机就是信誉破产,在应对危机时选择跑路。现在资本市场开始回暖,又想回来了了,贾跃亭掐的十分精准,难道又是回来收割韭菜?他还值得大家信任吗?欢迎大家发表评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