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变“租赁” 杭钢股份IDC项目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共建”变“租赁” 杭钢股份IDC项目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2020年07月03日 00:51 e公司

原标题:“共建”变“租赁” 杭钢股份IDC项目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来源:e公司

  7月1日,杭钢股份(600126)筹建中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终于公布了投资议案。不过与市场期待存在一定差距。

  根据议案,杭钢股份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公司投资39.79亿元,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拟与浙江天猫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

公告显示,拟成立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由杭钢股份现金方式出资,占出资比例100%。该全资子公司设立完成后,将作为实施运营主体,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经营范围包括提供包括云计算和数据采集、存储、容备、分析和应用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不过,这份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投资议案,却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二级市场显示,7月1日开盘后,杭钢股份股价直线下坠,并迅速触及跌停,期间虽有小幅反弹,但很快又被摁住,最终以1.73万手的卖单,封死跌停板。7月2日,杭钢股份开盘后继续走跌。

  IDC项目,与天猫合作,这些字样确实对投资者有诱惑力。不过,筹建中的浙江云计算中心项目与期初的说法,却出现了较大出入。

  今年4月13日,连续两涨停后的杭钢股份,在异动公告中称,经核实,近日公司与浙江天猫在杭州市签订了关于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总额以后续正式合作合同及政府项目批复为准。

  对比前后两份公告不难看出,围绕着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杭钢股份与天猫的合作关系,已经从期初的“共建”变为“租赁”,即杭钢股份负责投资建设,天猫扮演“租户”角色。

  而且,公告还显示,杭钢股份与天猫仅签署了《关于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资源锁定的合作备忘录》,尚未签署机柜租赁正式协议,后续项目建成后,正式协议的签署存在不确定性。

  自今年2月以来,杭钢股份的股价已经从4.2元/股左右,涨至目前10.4元/股附近,涨幅将近50%,明显强于钢铁板块的同行上市公司。而今,公布的投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议案,含金量又低于预期。如此一来,杭钢股份的股价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也就不难理解。

(原标题:“共建”变“租赁” 杭钢股份IDC项目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