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面向全球招聘副总:试用期一年 薪酬能有几百万?

国信证券面向全球招聘副总:试用期一年 薪酬能有几百万?
2020年07月03日 00:19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又有一线券商全球招聘高管!试用期一年,薪酬能有几百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年来,选择面向全球招聘公司高管的券商越来越多,不仅有广州证券、华金证券、渤海证券这类的中小型券商,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型券商,比如2018年招商证券(行情600999)(港股06099)就曾在原总裁辞职10天后公开招聘总裁职位,2019年10月光大证券(行情601788)(港股06178)也曾公开招聘公司总裁、1-2名副总裁及多名总监。

  这次,又有大券商加入全球招聘高管的队列。

  7月2日,深圳国企发出全球招贤榜,包括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巴士集团、国信证券(行情002736)、特区建发集团、天健集团(行情000090)、振业集团7家市属国企发出11个高管招聘需求,其中,国信证券欲在全球范围内公开选聘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领域的领军人才,任职公司副总经理。

  国信证券面向全球招聘副总

  分管投资管理或资管业务

  据了解,这是国信证券首次面向全球招聘高管。

  根据选聘公告,国信证券此次招聘的副总经理主要职责是协助总经理分管公司自营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并统筹债券、股票、基金、衍生品、商品等大类资产投资管理等,此外,还需优化投研体系,培养投研人才,控制业务风险。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表示,该岗位的报名时间为7月2日-7月31日,对符合职位要求并通过审查的报名者,将在报名截止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其参加素质测评。

  放出“七大门槛”

  有跨境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从国信证券给出的任职门槛来看,公司对该岗位的候选人也寄予了厚望。

  我们来看看具体任职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

  2.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认同国信证券文化理念和价值理念,团结合作,依法经营,保守秘密,维护公司的荣誉和利益。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时间计算到2020年7月31日)。

  4.具有累计10年以上相关企业工作经历,担任境内外同层次大型企业高管或中层正职3年以上,在相关金融行业工作不少于6年。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对证券自营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有深刻思考和前瞻性判断,有跨境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相关证券投资法规及监管要求,具有较强的合规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5.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工作业绩突出,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强。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备国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的任职资格,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信证券对副总经理竞聘者的过往工作年限和金融行业职位提出了要求,即具有累计10年以上相关企业工作经历,担任境内外同层次大型企业高管或中层正职3年以上,在相关金融行业工作不少于6年。

  而要求具有国际化视野,则是符合多数券商国际化布局的需要,比如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此前的总裁招聘中,就都有类似的要求。不过,国信证券在公告里也特别提出,有跨境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足以看出,公司对跨境业务发展的需求和重视。

  事实上,从国信证券去年的年报里也能看出公司对跨境业务的看重。

  国信证券表示,公司将全力拓展资产证券化、机构和跨境业务等新的业务增长点,努力打造为客户进行全方位、长周期财富管理的业务模式。与此同时,在公司2020年度计划中,国际化发展也被列入其中,国信证券指出,公司将建立和完善跨境业务协作平台,大力拓展海外投行类、对冲基金类客户,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诚然,在资管新规下,跨境业务俨然已经被当成其资管业务链条中新的业务机会。

  设置一年任职试用期

  公司去年三位副总裁最高年薪达432万元

  国信证券此次对聘任者实行契约化管理,聘用周期与董事会聘期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此外对聘任者实行一年的任职试用期。

  薪酬当然也是市场关心的话题。国信证券表示,会对标市场薪酬水平,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岗位薪酬由基薪、绩效薪酬和法定福利待遇等构成。

  虽然没有明确的数额,但是我们可以从国信证券去年三位副总裁的薪资水平中管中窥豹。

  国信证券去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副总裁陈华税前年薪为377.96万元,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谌传立税前报酬为432.74万元,公司副总裁杜梅江在三人中年薪最高,达432.97万元,仅次于时任公司总裁岳克胜和公司董事长何如。

  资管业务去年收入贡献度不足3%

  合规化问题存隐忧

  此次国信证券招聘的副总主要分管自营投资或资管业务,而从数据来看,这两块业务相比起来,国信证券在资管业务上存在着明显短板。

  作为大型券商,国信证券2019年投资与交易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上升105.26%,成为国信证券2019年业务增长的最大亮点,对收入贡献仅次于经纪与财富管理业务,相比之下,资管业务黯然失色。2019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3.31亿元,同比下降8.39%,在券商中排名第19位。和投资与交易业务相比,资管业务对公司整体营收贡献较小,仅不足3%。

  不仅如此,从监管近几年的处罚来看,围绕国信证券资管业务的罚单也并不少。

  最近的一次是6月15日,北京证监局对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开出罚单。证监局指出,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在对投资者进行回访的过程中,未审慎履职了解投资者信息及情况,未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存在未全面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义务的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北京局决定对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5月28日,国信证券香港前基金经理因代操作两个私人证券账户,遭遇中国香港证监会开出9个月禁业令。

  不过,从国信证券资管业务2020年的规划中也可以看出公司对这块业务的重视程度在增加。

  国信证券在公司2019年年报里表示,2020年,国信证券将继续贯彻“以固收市场为主体,以量化权益和衍生产品为两翼”的业务方向,夯实主动投研能力,做大做强主动管理业务;坚持产品驱动战略,并加快推进大集合公募化改造,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等先进手段,持续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信证券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