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股价连创新高 称中国安全芯片首家获全球最高等级认证

紫光国微股价连创新高 称中国安全芯片首家获全球最高等级认证
2020年07月02日 17:3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紫光国微大股东官宣“打鸡血”股价连创新高,声称“中国安全芯片首家获全球最高等级认证”机构扫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大股东的官宣,推动了紫光国微(002049.SZ)股价连续创新高。

  7月1日,紫光国微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中国首家丨紫光安全芯获得全球最高等级认证”的宣传稿。

  该官宣文章称,紫光国微旗下紫光同芯THD89成为国内首款通过国际SOGIS CC EAL 6+安全认证的芯片产品,是全球安全等级最高的安全芯片之一,实现了中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刷新了我国芯片安全认证最高等级记录。

  而国际SOGIS CC EAL6+的认证难度之大、标准之高在安全芯片领域可谓全球认证之最。

  “让世界看见中国芯智造的磅礴力量,为紫光芯打开了走向世界的大门。”该官宣文章认为。

  紫光集团的官宣文章表示,紫光同芯的产品在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已具备国际领先的实力,在安全芯片领域达到了世界顶级产品的水准,“THD89适用于金融安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身份认证等领域,为其未来在5G、新基建背景下的物联网应用拓展了广阔空间”。

  资料表明,紫光同芯是紫光国微全资持股的子公司,主营为智能安全芯片设计、开发和销售,注册资本为10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3311.89万元。

  受紫光集团官宣文章影响,7月1日,紫光国微股价放量涨停,并创下历史新高;7月2日,其股价再度涨停和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位列买入紫光国微前一、前二和前五位置,合计净买入逾7.42亿元。

  而深交所7月2日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也有1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买入紫光国微前三,净买入金额为8803.37万元。

  紫光国微因THD89安全芯片官宣导致股价连创新高,而其业务也成了公司主要的收益来源。

  2019年年报显示,紫光国微智能安全芯片营业收入达到132122.91万元,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38.52%,位列公司四大产品之首,该产品毛利率为22.27%。

  紫光国微称,其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主要包括智能卡安全芯片和智能终端安全芯片,除了二代身份证芯片、银行卡芯片、超SIM卡,新推出的高性能安全芯片在POS市场和扫码支付等市场逐步放量出货,并布局智能锁等智能物联领域的新应用。

  (作者:张望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光国微 安全芯片 芯片 紫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