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不打烊”,广州港新增7条外贸班轮航线

港口“不打烊”,广州港新增7条外贸班轮航线
2020年07月02日 16:1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港口“不打烊”,广州港新增7条外贸班轮航线 来源:第一财经

6月份广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6.38万标箱,创下近年来单月集装箱吞吐量新高。

7月2日,广州市召开的“育新机 开新局”之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介绍说,今年1~6月,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0546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9万标箱。

袁越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港口生产从5月开始明显回暖,目前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下半年的情况目前难以预测,还要看国际疫情的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6月,广州港新增了7条外贸班轮航线,其中6条东南亚航线,1条欧美航线。

截至6月底,广州港有集装箱航线224条,其中外贸航线118条,内贸航线106条。南沙作业区共开通班轮航线144条,其中外贸航线112条,内贸航线32条。

随着疫情蔓延的放缓,欧美主要国家相继出台解封措施,广东进出口降幅收窄,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出现企稳迹象。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数据显示,1~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收窄,出现企稳迹象。1~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2.4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8%,降幅较前4个月收窄1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1.5%。其中,出口1.47万亿元,下降10%;进口1.01万亿元,下降7.1%。

从广东省货物吞吐量来看,根据广东省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随着经济逐步恢复,交通运输、邮政需求回升。广东当月货运量降幅比4月收窄5.5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降幅比4月收窄10.0个百分点。5月当月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3.7%,1~5月累计增长0.01%。

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6月,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印发《广东省内海关全面落实两会部署 支持广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若干措施》,提出了8条措施,共50项具体任务,包括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稳定加工贸易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维护进出口贸易秩序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港 港口 广东 进出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