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扣非净利为负 货币资金同比减40% 贝因美收年报问询函

4年扣非净利为负 货币资金同比减40% 贝因美收年报问询函
2020年07月02日 15:29 医食参考网

原标题:4年扣非净利为负 货币资金同比减40% 贝因美收年报问询函 来源:医食参考网

原标题:4年扣非净利为负,货币资金同比减40% 贝因美收年报问询函

7月2日,贝因美收到深交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贝因美就扣非后净利润连续4年为负、货币资金同比大幅减少、部分产品销量下降而营收增长以及新增供应商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事项作出说明。

数据显示,贝因美2016年~2019年实现净利润为-7.81、-10.57、0.41、-1.03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7.99、-11.39、-2.17、-1.38亿元;实现非经常性损益为0.18、0.82、2.58和0.35亿元。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0.50亿元,同比下降117.15%。

对此,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为负的主要原因、是否背离行业趋势;是否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存在重大依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于贝因美货币资金余额同比减少40.61%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货币资金同比大幅减少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债务逾期、银行账户等资产被冻结的情形。

函件显示,贝因美还被深交所要求说明各类产品销量下降而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其他类产品的具体内容、毛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部分产品相关产销数据勾稽关系的差异。

问询函还显示,报告期内,贝因美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为5.05亿元,同比增加160.30%。深交所要求贝因美对比分析本期与去年前五大供应商的变动情况,对于新增的供应商请说明本期新增为前五名供应商的原因、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贝因美说明向关联方支付的0.12、0.29亿元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相关交易完成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商业实质;账龄为一年以内的预付款项大幅增加的原因、具体内容、涉及供应商的具体情况以及其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等多个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因美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