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开展调研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开展调研
2020年07月02日 10:58 工业和信息化部

原标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开展调研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7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带队赴中国 建设银行 总行开展调研。

建设银行党委委员王浩、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为忠分别介绍了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情况以及通过金融科技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情况。建设银行秉持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推进银政合作,发挥金融科技带动作用,推动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率先突破万亿大关。

梁志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建设银行推动科技赋能,加强平台建设,实施流程再造,深化服务创新,在普惠金融领域创出了一条传统银行变革的新路子,为推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出了新贡献。希望部行继续深化合作,针对首贷难、信用贷款难、中长期贷款难等中小企业融资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探索更加有效的措施和路径,加快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双方表示,将协同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群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共同开展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研究分析,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海林及相关处室同志,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