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证实对中国浪潮暂时断供,冲击浪潮股价一度跌停

英特尔证实对中国浪潮暂时断供,冲击浪潮股价一度跌停
2020年07月02日 07:51 海外黄老邪

原标题:英特尔证实对中国浪潮暂时断供,冲击浪潮股价一度跌停 来源:海外黄老邪

  处理器龙头英特尔(intel),日前进一步对目前中国服务器销售数量第一的浪潮进行处理器的断供。而此一消息一出,也造成浪潮在中国的股价大跌,一度来到跌停板的位置,收盘时虽打开跌停,但仍下跌 4.77%。

  英特尔已于 2020 年的 6 月 29 日晚间 23 点 59 分起,暂停向浪潮的供货。之后,除非获得了所需的授权,或者是美国商务部认定浪潮公司或浪潮集团不受限于该要求,亦或者是英特尔认为出口的产品不受限于美国的《出口管理条例》,才能恢复出货。

  对此,中国英特尔方面对媒体的采访时指出,断供消息的确属实。原因是因为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进一步对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对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对客户进行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英特尔将恢复对客户的供货。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IDC 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 全年中国市场的 x86 服务器市场出货量,总计为 3,177,540 台,较 201 8年下滑 3.8%,市场规模为 176.84 亿美元,较 2018 年成长 2.9%。其中,依出货量和销售金额来观察,浪潮都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高达 28.7%,远高于排名第二,华为的 16.4%市占率。由此可以看出,如果英特尔停止向浪潮供应处理器,那么将会对浪潮的业务造成严重冲击。

  不过,英特尔指出这次的断供是暂时性,而且预计两周以内恢复供货。也就是说,只要浪潮有足够的服务器处理器库存,短期性的暂停供货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是,因为恢复供货需要美国政府方面核准,这使得在没有恢复供货之前,仍可能有不确定的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浪潮 英特尔 处理器 跌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