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夫人内幕交易,证监会罚完法院“补刀”

董事长夫人内幕交易,证监会罚完法院“补刀”
2020年07月02日 21:27 法眼看市

原标题:董事长夫人内幕交易,证监会罚完法院“补刀” 来源:法眼看市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这起于2015年大牛市期间发生的内幕交易案,在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后的2年,上海一中院“补刀”对当事人判缓刑1年半。

上海市 天宸股份 有限公司(简称“天宸股份”)于1992年在A股上市,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叶茂菁。自2011年起,公司一直没有具体的主业经营。

为改变长期无主业现状,2015年4月9日,天宸股份第八届董事会提出“尽快突破无稳定业务、无稳定业务收入及利润的局面,争取年内完成并购项目1个,初步实现公司转型”。

被告人成艳娴与叶茂菁于1999年相识后共同生活,二人育有多名子女。

2015年8月初,被告人成艳娴在住所听到叶茂菁与他人的电话商谈内容,获悉叶茂菁决定对天宸股份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

8月6日,成艳娴向其朋友顾某1、顾某2合计转账人民币950万元,指使二人代其买卖“天宸股份”股票。

同年8月6日至8月14日间,顾某1、顾某2即操作两人名下证券账户累计为成艳娴买入“天宸股份”股票49.91万股,交易金额共1062万余元。

同年8月28日,天宸股份与湖南商康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并购重组意向,并于9月1日公告停牌。尽职调查过程中因双方诉求差别,同年12月10日,天宸股份重组事项终止而复牌。

其后,顾某1户名证券账户内的“天宸股份”股票全部卖出,实际亏损60万余元,顾某2户名证券账户内的“天宸股份”股票至案发时浮亏133万余元。

经中国证监会认定,上述天宸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依法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敏感期自2015年8月5日至2015年9月1日;成艳娴与顾某1、顾某2利用内幕信息共同从事了内幕交易的行为。

2018年7月,中国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对成艳娴处以10.56万元罚款。

原以为到这里,这宗内幕交易案就宣告结束了。

因涉嫌犯内幕交易罪,成艳娴于2019年6月20日被取保候审。

经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成艳娴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宣告缓刑1年半,并处罚金5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幕交易 天宸股份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