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半,*ST鼎龙退出东阳曼荼罗

时隔一年半,*ST鼎龙退出东阳曼荼罗
2020年07月02日 21:2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时隔一年半,*ST鼎龙退出东阳曼荼罗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妍頔)7月2日,*ST鼎龙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退出投资项目的进展公告》,涉及子公司为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曼荼罗”)。2018年*ST鼎龙曾欲斥资30亿元收购张纪中之女的公司东阳曼荼罗,最终未果,如今,*ST鼎龙的市值仅为23.56亿元,不及彼时的收购价格。

拟作价30亿元收购东阳曼荼罗

回溯到2017年7月15日,*ST鼎龙全资子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幻星生园”)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向东阳曼荼罗增资,增资完成后*ST鼎龙的全资子公司梦幻星生园持有东阳曼荼罗10%的股权。同时东阳曼荼罗承诺:作为拟上市主体,东阳曼荼罗经梦幻星生园指定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17年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2018年不少于2亿、2019年不少于2.5亿,三年合计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

2018年6月4日晚间,*ST鼎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6月5日开始停牌。

公告显示,*ST鼎龙拟向东阳曼荼罗的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的股权,其中7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现金方式支付。东阳曼荼罗的整体估值暂定不低于 30 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东阳曼荼罗做出业绩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125亿元、3.906亿元、4.882亿元。

公告显示,东阳曼荼罗的主营业务为影视剧的制作、艺人经纪、影视后期制作等。2017年,东阳曼荼罗参与发行了由迪丽热巴主演的电视剧《烈火如歌》和电影《一千零一夜》,作为两部作品的出品方,东阳曼荼罗绑定杨幂持股的嘉行传媒同进同出,而迪丽热巴正是嘉行传媒旗下当红女艺人。

值得注意的是,东阳曼荼罗的股权结构显示,其法定代表人为张悦,持股比例为38.7%,为第一大股东。张悦又名张语芯,曾任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版权管理中心总经理,为著名导演张纪中之女,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父亲张纪中给了很大的支持,包括资源、资金,以及项目编外指导等方面。

收购泡汤,投资款收回

2019年1月15日,*ST鼎龙同意梦幻星生园退出对东阳曼荼罗的投资并收回全部投资款(1.5亿人民币)及相关利息,上述退出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梦幻星生园与东阳曼荼罗于2019年1月17日签订的投资解除协议,东阳曼荼罗应当于协议生效后3日内向梦幻星生园退还投资款部分本金8000万元并支付全部投资款1.5亿元对应的相关利息;协议生效后一年内,东阳曼荼罗应当以分期方式向梦幻星生园退还投资款剩余本金7000万元并支付相关利息。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款本金之利息结算,均按照前述投资款的实际占用期限以年息4.35%计息。

截至2019年3月13日,东阳曼荼罗已完成上述退出投资事项相关工商变更登记(股权变更、董事变更等),梦幻星生园不再持有东阳曼荼罗的股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梦幻星生园已收回全部投资本金及相关利息,本次退出投资的相关事项已全部完成。

具有数十年从业经验的会计师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该部分投资款的退回应按照权责发生制计入其他应收款科目,对2020年的财务数据没有影响。

收购不成上市公司易主

*ST鼎龙的前身为骅威文化,收购东阳曼荼罗正是由骅威文化主导的。

2018年11月30日,骅威文化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祥彬与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鼎龙”) 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并于12月14日完成股权过户登记手续。此次董事会成员密集辞职后,杭州鼎龙入主骅威文化董事会。12月17日,公司股东杭州鼎龙和股东付强向公司董事会提交《关于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临时提案函》,提议补选龙学勤、 龙学海、杨芳、王小平、凌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议补选何兴强、汤胜、张需聪为公司独立董事;提议补选李斌、黄义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

2018年12月1日,骅威文化发布公告称,骅威文化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祥彬及其一致行动人郭群,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5821.82万股、1708.10万股(合计752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6%)以每股5.1615元的价格转让给杭州鼎龙。转让价款为3.89亿元。

至此,杭州鼎龙也拿到了骅威文化的控制权。

*ST鼎龙2019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4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9亿元,上年净利润为-12.82亿元。

两年连亏,*ST鼎龙已经在退市边缘,截至7月2日收盘,*ST鼎龙的股价为2.74元/股,总市值仅为23.56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薛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曼荼罗 杭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