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携手Enuit翌能打造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

恒生电子携手Enuit翌能打造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
2020年07月02日 16:33 东方财富

原标题:恒生电子携手Enuit翌能打造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 来源:第一财经

  7月2日,恒生电子(600570)携手全球大宗商品科技领域龙头企业Enuit翌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国内首个深度可配置的一站式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集业务、财务、风控为一体,涵盖全流程实货业务管理、统一金融交易管理、跨期现风险管理三大核心平台,旨在帮助产业机构实现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控,规避经营风险。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大环境不确定性加剧,大宗商品行业“反脆弱性”需求明显增强。国资委今年1月20日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首次明确提出,商品类衍生业务的操作主体要建立健全业务信息系统,准确记录、传递各类交易信息,固化制度要求,规范操作流程,阻断违规操作。大宗产业机构面临的账户管控不全面、风险监控不及时、期现结合不完善、过程监管不透明等问题亟待解决。

  此次推出的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将恒生电子在金融科技领域二十余年积累的金融交易端技术优势及其对金融行业的理解,与Enuit翌能多年来服务全球能源与金属等大宗商品贸易客户的业务优势相结合,通过一站式、全流程、期现一体化管理的模式,满足大宗商品集团参与现货贸易及衍生品交易的业务财务风控一体化需求。

恒生电子执行总裁官晓岚先生表示:“此次恒生电子与Enuit翌能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宗商品贸易与金融交易的有机结合。这是恒生电子在全国乃至国际大宗商品产业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国内大宗商品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并赋能实体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Enuit全球CEO韩岗先生表示:“Enuit的核心CTRM产品ENTRADE广泛应用于多家排名全球500强的能源、金属等大宗商品企业。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作为具有华人背景的高科技企业,Enuit公司一直专注于做好产品和服务。与恒生电子的合作是Enuit在中国市场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端,‘赋能产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到达。”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站式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的推出,将有助于解决国内大宗商品企业管理痛点,提高管理效率,提升企业产融结合类业务的风控水平,并降低信息化投资成本。随着国内大宗商品行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大宗商品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将快速增强,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远景助力。

(原标题:恒生电子携手Enuit翌能打造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业务运营管理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