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实达止跌翻红 半日成交突破1.4亿元

ST实达止跌翻红 半日成交突破1.4亿元
2020年07月02日 16:18 时刻头条

原标题:ST实达止跌翻红 半日成交突破1.4亿元 来源:时刻头条

受近期沪指站上3000点的乐观情绪叠加影响,通信设备板块经历多日震荡后,午盘收涨0.54%。其中,年报公布后经历多日跌停的实达集团涨幅居前,早盘大幅放量打开跌停板,截至午盘收盘,报收2.12元,上涨1.44%,成交额达1.44亿。

2019年年报显示,实达集团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7亿元,同比下降76.9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0.47亿元,上年度为净亏损2.67亿元。从收入结构看,实达的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及配件、物联网周界安防系统、保理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1.64%、13.0%、0.58%。

身处业绩续亏及多元流动性风险的实达集团,自救行动迫在眉睫。

去年6月,实达集团引入国资背景战略投资者郑州航空港旗下的兴港投资。随后,兴港投资开始为实达集团提供纾困资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提供资金9.02亿元,截至年报出具日累计提供资金9.33亿元。

去年11月,实达集团实际控制权发生让渡,控股股东北京昂展放弃部分表决权以及其他股东委托表决权,交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兴创电子行使,这也使得兴港投资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12月,实达集团及子公司再次向兴港投资及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20亿元的融资及增信额度。

据接近实达集团人士表示,公司实控人兴港投资和大股东北京昂展正在积极接洽,努力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为旗下各子公司提供多元资金支持。

获得国资驰援的实达集团,在通信终端及配件领域仍具有较强竞争力,在改善财务状况的基础上,将加快产业整合及产业链延伸,积极向以行业应用、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拓展,逐步完善集智能硬件终端及其核心配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软件开发应用和服务、大数据运营的产业链。

通信业内人士分析,资金纾困层面外,国资实控人在未来若能有效注入区位优势资源,适时进行产业整合与产业链延伸,就有希望充分盘活、释放上市公司内生发展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实达集团 实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