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公开致歉!将补偿乐视网股民,打工创业重启人生!28万乐视股民迎来曙光?

贾跃亭公开致歉!将补偿乐视网股民,打工创业重启人生!28万乐视股民迎来曙光?
2020年07月02日 14:5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贾跃亭公开致歉!将补偿乐视网股民,打工创业重启人生!28万乐视股民迎来曙光?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来源:第一财经、贾跃亭微博

今早10时许,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发了一篇长文: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

贾跃亭已不再持有FF股权

贾跃亭在致歉信中表示,个人破产重组正式生效,对于他的全体债权人来说,大家将以FF股东的身份共享FF未来成功的成果;同时,贾跃亭已不再持有FF股权。对乐视网股民来说,也可以在满足一定条件后从债权人信托当中获取既定份额的补偿;对FF来说,这意味着资产价值得到了高度认可,股权融资和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的最大障碍得以消除,FF的发展也正式走上了快车道。而对他个人而言,则意味着人生的重启。贾跃亭说,他将以创业的心态打工,用打工的方式创业,把FF做成是他和FF全体合伙人对大家的承诺。“感恩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乐视网股民对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让我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对乐视网现状难辞其咎,会协调股民赔偿事宜”

贾跃亭表示,“虽然在过去的近三年时间里,我并没有实际控制和管理乐视网,只能看着乐视网现状而心急如焚。但我从来没有忘记乐视网股民,更对大家蒙受的损失和失望的心情感同身受。作为乐视网创始人,我对乐视网的现状难辞其咎,所以在得到我个人债权人委员会的批准后,我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我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

贾跃亭表示,“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我深知相关各方以及你们的家人由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我要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恳的歉意.我坚信,过去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都会是FF迈向成功的宝贵财富,我也绝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这几年来,我一直怀着歉意和愧疚努力想把FF做成,包括本着保护全体债权人利益的目的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因为这是对债权人和对FF的唯一且最佳方案。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我深知我个人的失误给债权人、投资人、乐视网股民、用户、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带来的苦楚,我必须要给大家有个交代,绝不会当逃兵。”

乐视退(维权)成交急剧放大破1.26亿

随着贾跃亭的一句“我从来没有忘记乐视网的股民”,乐视退盘中出现大量买单,截至发稿,乐视退一度打开跌停,报0.26元,成交额已破1.26亿,换手率超12.2%。

截至2020年3月31日,乐事退尚有股东28.08万户。当年乐视的股票最高曾达到44.72元一股,如今只有0.26一股。什么概念呢,假设你在高峰期投了200块,现在大概还值1块。

贾跃亭的时间轴:

乐视网成立于2004年11月,2010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它曾是唯一一家在境内上市的视频网站,且号称是全球第一家IPO上市的视频网站。其市值曾由上市之初的30亿元增长至400多亿元,成为当时创业板市值最高的公司。

贾跃亭创办的乐视生态在2016年底爆发资金链危机,乐视体育、易到用车等随后纷纷易主,手机业务也被关停。上市体系的乐视网引入战略投资者融创后仍难力挽狂澜。

2017年7月,贾跃亭赴美,将个人精力投向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的运营,但承诺对债务尽责到底。

2019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希望将资产(主要是对FF的权益)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

2020年5月22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进入生效流程。

同期,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6月14日,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22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曾进行司法拍卖,但最终流拍。这次流拍意味着乐视网的股票基本上已沦为垃圾股。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贾跃亭公开信全文)

推荐阅读

老干妈遭遇"老千"妈 竟是为了游戏礼包! 调查结果让你想不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