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扬帆起航

中恒集团: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扬帆起航
2020年07月02日 14:4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恒集团: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7月1日,记者从中恒集团了解到,中恒集团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恒集团党委从保供应、惠民生、促发展的大局出发,迎难而上,迅速作出决策,火速上马口罩生产线,全力打造“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和“中恒医疗防护”平台,经过筛选,中恒集团被选为梧州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护用品指定储备供应重点企业。

凭借药企过硬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中恒集团48小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新增了医疗用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经营范围。

截至目前,中恒集团已投入平面口罩生产线5条、N95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可达80万只,产品覆盖平面口罩、儿童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防护服生产线投入1条,日产能可达5000套;额温枪生产线1条,日产能可达4000只;护目镜生产线1条,日产能可达10000个。消毒液生产线1条。同时,中恒集团积极改造现有约6400平方米车间作为临时生产基地,作为口罩、额温枪、护目镜、防护服的生产车间及仓库,加大应急生产能力。

据了解,广西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数量少、产能低,产业短板明显,疫情期间防疫战略物资难以保障供应。因此,急需在广西区内建立一个链条完善、物资储备丰富、应急保障及时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安稳民生。

作为广西药企龙头,中恒集团具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华南地区(广西)药品动员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因此,全力推进防护用品储备供应,打造医疗物资保障基地,自然责无旁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缓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医疗物资供给压力,在广西投资集团的支持下,中恒集团果断布局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业务,完成口罩生产线组装4天后即斥资3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广西中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2天后增资至10亿元,在现有产业板块基础上,新增医疗器械领域医疗防护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提出以打造广西中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的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力争为广西在医疗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主动提出打造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为广西乃至整个西南片区提供医疗物资保障。”广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说。该基地将补齐广西在医疗防护产业链上的短板,最终形成一个辐射华南、面向全国、联通东盟的医疗防护产业集群。

中恒集团以“大产能、大供给、大市场”为目标,凭借自身优势,用“造药的心造口罩”,综合各项资源在梧州建设一个链条完整、储备丰富的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生产及仓储基地。根据规划,该项目整体投资约5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6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全部建设完成。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0亿元,总面积177.67亩,规划建设15个单体建筑,计划年产N95医用防护口罩1.90亿只,医用外科口罩5.84亿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300万件、医用护目镜100万副、84消毒液2000吨、医用酒精2000吨。二期项目拟投资40亿元,拟建设熔喷布生产线、无纺布生产线以及医用手套、体外诊断产品、家用检测用品、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线,建设基地综合研发中心及关键技术孵化平台,建设应急药品、诊疗仪器和设备、帐篷、棉被等救援物资储备仓库。目前,医用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护目镜及177亩仓储设施等项目均在陆续投产建设中,一个国家级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的雏形正在形成。

建成后,该基地将弥补广西应急物资保障的短板,服务范围可覆盖西南、华南地区,极大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的能力,物资短缺的问题将得到长足改善,为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构筑起牢靠的医疗物资防线。未来,基地将形成年产值超100亿元的医疗器械产业链,可带动上下游及周边产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新增带动就业人数10000人以上,拉动梧州市GDP新增100亿元以上,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高端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中心,可辐射广西、广东、海南等华南区域,面向全国,走向东盟及全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恒集团 广西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